巴薩重建三冠王朝的夢碎了 這一夜奇跡屬於利物浦

2019-05-08 09:34:4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8日電(邢蕊)又是一次史詩級別的大逆戰,巴塞羅那在首回合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依舊逃不過次回合被無情逆轉的命運,只不過這次製造奇跡的一方變成了利物浦。憑藉奧裏吉和維納爾杜姆的雙響,紅軍以總比分4:3擊碎了巴薩謀求三次三冠王的美夢。

  依稀記得賽季之初,帶著隊長袖標的梅西站在諾坎普宣誓,他向球迷保證一定要將闊別多年的大耳朵杯帶回巴薩,重塑昔日三冠王的輝煌。隨著球隊提前三輪西甲奪冠,國王盃與瓦倫西亞會師決賽,歐冠雙殺曼聯時隔四年再度挺進半決賽……球迷們似乎看到了巴薩的夢四時代將要來臨。

  時光倒回到一週前,歐冠半決賽首回合在諾坎普打響,這一戰梅西俱樂部生涯進球達到了600球, 最後時刻替補登場的登貝萊錯失單刀,將最後比分定格在3:0。次回合再戰,面對三名主力缺陣的紅軍,巴薩似乎已經叩開了決賽的大門。

  然而美好的理想終究抵不過殘酷的現實。上半場僅開場7分鐘,奧裏吉便幫助利物浦取得領先。下半場維納爾杜姆替補上場,上演雙響好戲,將總比分扳平。大逆轉發生在第79分鐘,阿諾德地球傳中,門前奧裏吉無人盯防將球推入網中。抱著哀兵必勝的姿態,利物浦唱響了安菲爾德奇跡。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登貝萊一定想回到一週前的諾坎普,將那個在訓練中百發百中的射門穩穩打進,徹底擊碎利物浦殘存的信心和希望。但是生活沒有如果,賽後梅西獨自落寞的離開球場,這一幕像極了一年前伊涅斯塔的那個轉身。

  上個賽季歐冠1/4決賽,同樣手握三個凈勝球優勢的巴薩在次回合被羅馬翻盤。年近34歲的伊涅斯塔在第81分鐘被戈麥斯替換下場,隨後場下的他目睹了羅馬人的絕殺,就像當年他絕殺切爾西那樣無情。

  鏡頭掃向了巴薩隊的替補席,伊涅斯塔在那一刻顯得無比落寞。因為他知道,屬於他的歐冠時刻已經落幕,巴薩給了他大滿貫的榮耀,卻沒能送他一個體面的告別。他渴望像哈維一樣捧著大耳朵杯離開,最後的結局卻將球隊和他都釘在了恥辱柱上。

  時隔一年,熟悉的劇情又在安菲爾德重演。不得不承認,這個賽季是巴薩實現三次三冠王偉業的最好時機,夏窗清洗引進了庫蒂尼奧和登貝萊,梅西首次帶上隊長袖標,沒有C羅的皇馬一蹶不振……聯賽和國王盃的冠軍已經無法為他們帶來足夠的快感,在皇馬歐冠三連冠的情況下,只有捧回大耳朵杯才能讓他們解渴。但是錯過了這個賽季,巴薩想要復興瓜迪奧拉,恩裏克時期的輝煌,不知又要等到何時。

  在巴薩黯然神傷的同時,利物浦以殘陣剋敵,攻防兩端的完美表現確實配得上逆轉的神跡。不知這一刻,紅軍球迷是否夢回14年前的伊斯坦布爾?

  2005年的歐冠決賽,利物浦和AC米蘭會師。上半場AC米蘭一口氣連入三球,就在球迷覺得比賽已經毫無懸念之時,利物浦隊長傑拉德用一記頭球吹響了反擊的號角,至今,仍然可以清楚地記得隊長進球後在中場不停地揮著雙手,這個畫面從此定格為伊斯坦布爾之夜裏無數經典的畫面之一。

  上帝總是眷顧永不言棄的球隊,那次決賽,紅軍完成了從0:3到4:3的驚天大反轉,利物浦時隔二十年再次登上了歐洲之巔。今夜,《你永不會獨行》的歌聲再次響徹安菲爾德球場,這一夜屬於利物浦,屬於熱血的紅色。

  有人説足球是圓的,你永遠不知道球場上的下一刻會上演怎樣的奇跡。勝負好似輪迴,當巴薩從巔峰回落,利物浦踩著巨人的屍體崛起,下一個,能夠超越安菲爾德奇跡的又是誰?(完)

標簽:巴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