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F1巴西大獎賽明年起將移至裏約熱內盧舉行

2019-05-09 09:44:4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8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總統博索納羅8日在裏約熱內盧宣佈,世界一級方程式(F1)巴西大獎賽將從2020年起在裏約熱內盧舉行。

  博索納羅與裏約熱內盧州州長和裏約熱內盧市市長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確定位於裏約的新賽道將於今年年底前建好。除F1賽事外,這條賽道還將舉行世界摩托車大獎賽。

  當日早些時候,裏約市長克裏維拉宣佈新賽道將被命名為“埃爾頓·塞納賽道”,賽道初步預算為8.5億雷亞爾(約合2.17億美元),全部來自私有資金,由德國設計師赫爾曼·蒂爾克負責設計,嚴格遵循國際汽聯的安全標準,能容納觀眾12萬人。

  裏約最後一次舉行F1賽事是在1989年,從1990年起F1巴西站的比賽移至聖保羅因特拉格斯賽道。

  博索納羅説:“F1管理層已經決定不取消巴西站的比賽,但從去年的大選後,聖保羅州政府債臺高築,由於因特拉格斯賽道的資金大部分來自公共財政,因此已經無法維持F1賽事的支出。”

  從去年11月起,自由媒體集團負責人與裏約市和裏約州政府就巴西大獎賽移師問題開始談判。

  不過聖保羅州政府與掌控F1的美國自由媒體集團合同到2020年截止,因此理論上因特拉格斯賽道還可以舉行2020年的F1大獎賽。聯邦政府並未表示,是否已與聖保羅州政府達成協定,將比賽提前移至裏約熱內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