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短道王牌之師“閱兵誓師”——以奪金為己任

2019-05-09 17:32:41|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王鏡宇、楊帆)中國短道速滑集訓隊9日結束了為期5天的軍訓,主教練李琰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爭金,“空談無益,只有實幹”。

  中國短道速滑隊是中國冬季項目的“王牌之師”。在中國軍團迄今為止奪得的13枚冬奧會金牌中,中國短道隊貢獻了10枚。這次為期5天的軍訓,也拉開了隊伍備戰新賽季的序幕。

  在9日上午的軍訓閉營儀式上,李琰説:“實幹拼搏出成績。部隊強調的是‘打得贏,不變質’硬指標,我們的目標就是爭金。空談無益,只有實幹,爭金的道路上必須付出血和汗的代價。軍訓,就是勇氣和意志的考驗,命運全在搏擊,奮鬥才有希望;失敗只有一種,那就是放棄努力。希望大家以此為勵,面對挑戰,迎接考驗。”

  在剛剛過去的2018-2019賽季,中國短道隊的戰績略有下滑。在2019年世界錦標賽上,中國隊未能獲得1枚金牌。儘管如此,觀摩了當天軍訓會操表演的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還是對隊伍備戰2022年冬奧會的前景充滿了信心。

  倪會忠説:“中國短道隊是一支成熟的隊伍,也是一支有力量的隊伍,大家在現場感受到他們身上煥發出的精神,也能感覺出他們對實現夢想、完成任務的追求。我相信,大家今天看到的精氣神,就是明天運動場上的精氣神,也是未來幾年的精氣神。中國短道隊這樣一支王牌軍,這樣一支擔當著打頭陣、打好先鋒的隊伍,我相信他們能夠不辱使命。”

  倪會忠肯定了隊伍軍訓的成果和隊員們展現出的精神風貌。他表示,我們要苦幹1000天,拿下冬奧會,實現中國冰雪人的夢想,實現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的要求。

  “我想,這些目標的實現,需要我們扎紮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幹,”倪會忠説,“中國短道隊今天是給全體冰雪運動員帶了一個好頭。他們自己在實踐在努力,我們在各個運動隊也要提倡這種精神,抓作風,抓落實,抓技術,抓訓練。要用國際上最先進的訓練理念來引領我們的訓練,用我們的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用我們人民軍隊一往無前的精神來教育砥礪大家。只有經過艱苦的努力和不懈的奮鬥,我們才能實現我們的夢想,才能完成2022的任務。”

  平昌冬奧會冠軍武大靖也參加了這次軍訓和當天的會操。在今年的世錦賽上,武大靖屈居亞軍,他表示在新的賽季自己會繼續努力。

  “競技體育第一和第二都是正常的,我只能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爭取不要再出現這樣的問題。做好自己,完成好自己的目標,取得更好的成績,這是我下個階段的目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