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倒計時1000天!冰雪明星寄語北京冬奧

2019-05-09 17:37:4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題:倒計時1000天!冰雪明星寄語北京冬奧

  新華社記者姬燁 劉陽 楊帆

  如果將奧運籌辦比作一場馬拉松賽的話,在冬奧會迎來倒計時1000天之際,如今賽程已接近五分之三。在這個時間節點,新華社記者採訪了武大靖、楊揚、張虹、范可新、王冰玉、申雪等中國冰雪運動明星,聽他們寄語冬奧、展望接下來的1000天。

  短道速滑國家集訓隊近期在北京集結,由奧運冠軍武大靖、世界冠軍范可新領銜開啟新賽季征程。武大靖説:“在這1000天的倒計時(來臨之際),我們會更加努力去拼、去爭,抓緊每一分鐘的訓練時間,珍惜好每一天,我們期待在2022年冬奧會上取得更好的成績,也希望在這1000天當中,我們所有的冬季運動員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最好的狀態,來為我們2022年冬奧會做一個很好的鋪墊。”

  范可新坦言:“倒計時1000天對於運動員來説是非常短暫的,也就兩個半賽季,希望能去突破自己、戰勝自己,能站上最高領獎臺。”

  作為我國冬奧首金得主,楊揚對於短道速滑和冬季項目的師弟師妹也非常關心。她説:“希望運動員能夠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在訓練當中也能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將目標化解為每一天的努力。”

  國際奧會委員、速度滑冰前冬奧冠軍張虹表示:“希望在北京2022的賽場上,運動員們能實現他們的價值,展示中國運動員的拼搏意識,在奧林匹克的舞臺上去改變、去成就他們的人生理想。”

  王冰玉曾在2009年女子冰壺世錦賽上奪冠,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獲得女子冰壺銅牌,平昌冬奧會後功成身退。如今,成為北京冬奧組委的一名工作人員,她在參與組織冬奧會冰壺項目比賽。

  展望北京冬奧會,王冰玉説:“倒計時1000天對我來説是一個節點,我們會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組織好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比賽。我相信我的師弟師妹們現在其實也是一樣,在全力以赴地備戰。我們期待在2022的水立方、到時候會變成冰立方,能有驚喜!”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首枚冬奧會雙人滑金牌得主申雪表示:“其實作為運動員出身,我更希望能以運動員的身份參加(北京冬奧會)這次盛會,因為這是在我們祖國舉辦的。但現在作為工作人員的一部分,我們也會全身心地投入比賽,讓更多的人和小朋友們融入冰雪運動,讓他們在其中體驗不同的快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