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馬拉松晉身中國首個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候選

2019-05-14 16:5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成馬晉身中國首個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候選 助推中國馬拉松國際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組織者14日在北京宣佈,成都馬拉松成為中國首個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候選賽事,同時也宣佈今年的成馬正式啟動。近年來,中國馬拉松賽事出現了爆髮式增長,在獲得市場和社會各方面巨大成功的同時,也産生了許多問題。有關各方都希望,成馬進入大滿貫的長期考核程式能夠助推中國馬拉松的進一步專業化、國際化。請聽本台的詳細報道:

  雅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聯盟是全球最高規格的馬拉松系列賽事組織,成員包括享有盛譽的波士頓、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以及東京馬拉松等。聯盟主席哈茲馬指出,近年來,中國跑友對馬拉松展現出的熱情令人驚嘆,2018年有6000多名中國愛好者參加了上述6大滿貫,而且人數還在持續增長,但這一切都無法與中國擁有一個本土大滿貫相比:“我們將對成都馬拉松進行長期考核,標準有上百條,涵蓋範圍從志願者項目到中途補給站的設置,一個賽事可能涉及的領域一樣不缺!這些標準都是與我們的合作夥伴萬達體育一起制訂的,目標就是提升賽事組織水準。要達標並不容易,但這都是為了馬拉松這項運動著想。”

  大滿貫聯盟裏最年輕的東京馬拉松,歷經7年考核最終轉正。而成馬這項賽事,2017年才開始舉辦。對此,賽事的運營推廣方、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楊東為説,行穩致遠才是王道:“我們會在中國田徑協會的指導下,與成都市政府全力配合,每年都爭取有一定提高,把路一步步走紮實,把事情一件件做好,目標是為全世界跑者提供一個完美的機會。只要年年有精彩,年年有提高,我們有信心實現夢想。”

  中國馬拉松近年來呈爆髮式增長,去年就有1600場、800人規模以上的賽事,覆蓋全國31個省市區、260多個地級市。但同時,賽事組織不專業、跑者急功近利、各方配合混亂等問題也是層出不窮,令全社會側目。

  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社會活動部主任水濤認為,成馬晉身大滿貫候選説明,中國馬拉松已經吸引到了全世界的關注,雙方合作是明智之舉;對中國的賽事來説,有利於進一步專業化: “中國馬拉松現在的數量已經很大了,但賽事組織水準、賽事組織的市場化和專業化方面還需要一個大的提升。未來,大滿貫如果能落戶中國,對中國馬拉松的國際化是非常好的促進、非常好的契機。”

  水濤透露,他們下一步的工作重點是加強監管和國際化:“一方面,我們會出臺完善賽事組織管理等方面的更多監管政策。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助推國際化,目前已經開展了一帶一路系列賽,還有成馬這樣與大滿貫合作的賽事。下一步,我們希望有更多中國跑者去參加國外賽事,而我們也會通過國際組織吸引更多外國人到中國來跑步。”

  據悉,今年的成都馬拉松將於10月27日舉行,6月啟動報名,賽事總人數將擴充到3萬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