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超:施密特談10連勝 要一步一個腳印

2019-05-17 09:18:3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中超第十輪比賽中主場迎戰天津天海隊,面對這個實力不算太強的對手,主帥施密特在發佈會上表示,希望球隊能夠延續上一場注意力集中、執行力堅決的好狀態,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比賽。同時,球隊的傷病問題也得到了好轉,除了樸成和姜濤之外,其他隊員都能趕上這場比賽。

  表態 注意力都放在比賽上

  “之後會發生什麼我並不知道,我們能做的就是全力把下一場比賽準備好,專注于當下。”這是施密特在球隊和天津天海隊賽前發佈會上的表態。其實“專注于當下”這句話説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畢竟在如今的中超賽場,能夠不受外界影響而踏實踢好自己比賽的球隊並不多。

  拿下深圳隊之後,國安已經取得了開局的九連勝,那麼此番面對積分榜中下游的對手,球隊是否考慮過十連勝這個目標呢?對此,施密特表示:“我想足球比賽中能贏下來的比賽,只有下一場。目前整個俱樂部都是身體力行踐行這一點,我們之前也遇到過很困難的比賽,但我們都是把注意力放在即將到來的比賽上,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接下來我們還是會保持這樣的備戰和比賽節奏。”

  人員 樸成和姜濤還需休養

  談到備戰的情況時施密特也表示,他對於上一場比賽時球隊的專注度以及戰術的執行力很滿意,希望這個主場比賽,大家還能保持這樣的好狀態,而另外一個令人欣喜的消息是,此前球隊的幾個傷號也都基本康復,比埃拉和王剛全都可以跟隊完成正常的訓練。現在除了樸成和姜濤還需要休養一到兩周之外,其他人都具備出場的可能性。

  作為球員代表出席發佈會的鄒德海連續兩個月拿到了中超最佳門將的稱號,對於這個獎項的獲得,他歸功於全隊。他説:“球隊防守端做得好,丟球就少,我能得獎也得益於此。”同時在談到此前的九連勝時他表示,其實作為隊員也沒想能一直連勝,只想一場一場踢,把眼前的每一場比賽打好。

  考驗 陣容不齊時輪流拿好接力棒

  本週中,國奧隊參加20日集訓的大名單出爐,國安有郭全博和張玉寧兩名適齡球員入選。由於要參加下月初在法國舉行的土倫杯比賽,這也就意味著二人將至少缺席未來4場比賽,這其中就包括客場對壘浦和紅鑽的亞冠生死戰以及客場挑戰上海上港的比賽。如果再算上要在6月參加非洲盃的巴坎布以及可能被徵調參加美洲盃的奧古斯托,國安在未來一個月,陣容將會面臨不小的考驗。那麼這一週的備戰,施密特會不會已經未雨綢繆地開始有針對性的佈置了呢?

  令人意外的是,施密特並沒有這麼做。他表示,“在漫長的賽季中總會有球員因為各種原因沒辦法出戰,這時候就需要其他球員彌補他們的空缺。當有人缺席時其他球員都拿好接力棒,這也是他們證明自己的機會。”

  未來兩周的密集賽程確實很艱苦,但是施密特的態度很明確,就是先踢好當下的這場比賽。與其擔心那些根本也無法改變的事情,真不如把精力放在自己能控制的事情上。

  此外,由於下週末就將迎來和上海上港的焦點之戰,因此外界也在猜測,施密特本輪比賽會不會輪換已經有3張黃牌在身、存在停賽隱患的隊長于大寶。面對這個問題,施密特作出了回答:“輪換的事情現在還沒有決定,黃牌的數量不會影響我的布陣,我只會派上狀態最好的11名球員登場。”

  施密特之所以有這樣霸氣的回答,是因為現在的國安陣容“厚度”不可同日而語,面對中超的任何對手都有取得勝利的能力。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標簽:國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