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主場橫掃 北體大女排獲CUVA女排總決賽冠軍

2019-05-22 09:41: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5月20日下午16:30,2018-2019CUVA中國大學生排球聯賽女排總決賽第二場比賽在北京體育大學體育館開打,北京體育大學女排主場迎戰中山大學女排。經過3局交鋒,北體大女排以3:0力克中山大學女排,全場比賽比分為25:9,25:17,25:18。至此,北京體育大學以總比分2:0的優勢蟬聯CUVA中國大學生排球聯賽女排總決賽冠軍,實現四連冠。

  本場比賽,我校師生、校友、排球愛好者等近2000余人來到現場,為兩支決賽球隊加油助威。兩支決賽球隊韌勁十足,敢打敢拼,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富有激情的排球對決。

  北體大女排在教練姜威帶領下,派出了主攻3號于仡楠和17崔玉諾,副攻9號黃文婷和7號任怡霏,二傳1號李雨斐,接應2號賀琪,自由人6號喬琳的首發陣容;中山大學女排則在教練李鐵鳴帶領下,在主攻位置上派出了17號李冬徐、18號邵興魚,副攻1號劉星潞、8號柴藝源,二傳9號方進超,接應7號田霖,自由人14號劉梓潼的首發陣容。

  首局,主場作戰北體大女排在主場觀眾的吶喊和助威聲中迅速進入狀態,從發球這一環節開始向對手施壓,並以5:1領先4分,迫使中山大學女排請求本場比賽第一次暫停。暫停過後北體大女排依舊強勢,連續得分,比分來到11:1,逼迫中山大學女排請求第二次暫停。此後,北體大女排一直保持領先優勢,以25:9贏下首局佔得先機。

  易邊再戰,北體大女排用順暢的進攻迅速使比分來到6:2,中山大學女排請求暫停。暫停後的中山大學女排調整了戰術,連扳3分,6:5!北體大女排姑娘們沒有給對手扳平比分的機會,通過扣球、攔網連續得分,10:5!中山大學女排姑娘們韌勁十足,把握住北體大女排失誤的機會,將比分追到13:9!此時,2號賀琪挺身而出,帶動身邊隊友,加強進攻力度,讓比分一路來到19:12!隨後,中山大學女排放下包袱,拼搏到底,將分差逐漸縮小。但北體大女排顯然更富有經驗,隨著黃文婷一記漂亮的扣殺,北體大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山大學女排開局發力,以2:0暫時領先。北體大女排很快調整自己,追平比分。但是背水一戰的中山大學女排誓要奮戰到底,她們頑強的鬥志給北體大女排帶來了不小的阻礙,隨著比分不斷的交替上升,場上局勢無比膠著。但北體大女排姑娘們頂住壓力,在教練姜威的“集中注意力”的喊聲中,專注于比賽,打的更為積極主動。20:17!22:17!中山大學連續叫了兩次暫停,但是戰術暫停顯然沒能阻擋住北體大姑娘們對勝利的渴望,隨著17號崔玉諾打出本場比賽最後一記扣殺,比賽結束,25:18!北體大女排贏下了第二回合總決賽,北體大女排3號主攻于仡楠獲得本場比賽MVP。

  至此,經過兩回合的比賽,北京體育大學女排以2:0的總比分蟬聯CUVA中國大學生排球聯賽女排總決賽冠軍,實現四連冠。(來源:北京體育大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