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挺進蘇迪曼盃8強 國羽年輕隊伍充滿朝氣

2019-05-23 09:0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賽22日在南寧結束了小組賽的較量。在5:0戰勝印度後,中國隊以小組第一的成績挺進8強,將在首輪淘汰賽裏迎戰當天3:2擊敗印尼才驚險晉級的丹麥隊。這場比賽將在23日晚上6點進行。蘇杯開賽前,國羽最受關注的就是啟用了大量新人。那麼,年輕人在小組賽裏的表現如何呢?他們能實現重奪蘇杯的心願嗎?

  得知要和搭檔周昊東在第二場小組賽裏出場,韓呈愷一開始以為自己是不緊張的。他説:“原來我覺得,我們雖然沒有打過蘇杯這麼大的團體賽,但打的比賽也不少了,應該蠻適應的。沒想到,還是出現了心態上的波動。剛知道要上場的時候並沒有什麼感覺,睡覺也還行,但早上一起來以及馬上要上場的時候,心裏就有點緊了。”

  首次參加團體大賽,其實真不好打!面對出線希望不大的印度隊,在隊伍2:0領先時登場,韓周卻一上來就丟了一局。兩個人都感嘆,別看對手組合裏的蘭基雷迪是個“零零後”,但人家已經參加過湯姆斯杯,經驗更為豐富;而他們最終能頂著壓力,逆轉獲勝,為隊伍奠定勝局,也收穫了很大自信。至於接下來的淘汰賽,周昊東表示會主動請戰:“先做好自己,再聽從教練的安排。明後天的比賽,即便不上場,我們也會做好訓練,做好上場的準備。我們會去請戰,不管對陣哪個對手,我們都挺有信心的。”

  在8位首次參加蘇杯的國羽球員裏,目前已經出場的除了男雙的韓周組合,還有女雙的杜玥以及混雙的王懿律。在當天第一場進行混雙對決裏,王懿律搭檔黃冬萍,兩局輕取了印度的喬普拉/雷迪。而談到“蘇杯首秀”時,王懿律對“緊張”這件事有著不同的解讀:“上場前,我就緊張了。還好,我不怎麼害怕緊張。因為我認為,緊張的話,就能把自己更多的能量調動出來。所以,今天我覺得還好。”

  新人首秀,沒有不緊張的,令人欣慰的是,國羽的年輕人都能把壓力轉化為動力。

  本屆蘇杯,林丹、李雪芮和張楠等老將缺席,三十而立的諶龍不但成為隊中唯一的奧運冠軍,也成為隊長和年齡最大的球員。擊敗印度的維爾馬後,他感嘆,自己當年也曾是隊裏最年輕的那一個:“這個隊伍非常年輕,很有活力,和他們在一起,感覺我和他們差不多大。第一次參加蘇杯的時候,可能是當時隊裏最年輕的;現在是我第4次參加蘇杯了,成了年紀最大的了!這也是一個過程。隊裏現在氛圍很好,年輕人都很努力,都希望為隊伍做出貢獻。”

  最大的貢獻,當然是為國羽重奪蘇杯。想要做到這一點,大概率得面對頭號種子日本隊的考驗。而日本,在經歷首場小組賽逆轉俄羅斯的險情後,第二場面對泰國,男單的桃田賢鬥、女雙的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及男雙的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等等主力盡出,最終4:1獲勝,同樣加冕小組第一。

  談到日本,諶龍説:“日本隊是頭號種子,這説明他們5個單項的實力很高、很平均,絕對是具備奪冠能力。而我們中國隊也非常有決心要重奪蘇杯。希望通過小組賽的鍛鍊,把我們最佳的狀態給磨出來!”

  至此,蘇迪曼盃8強對陣全部産生:上半區,中國對丹麥,韓國對泰國;下半區,中國台北對陣印尼,日本對陣馬來西亞。23日,蘇杯將率先進行上半區的兩場8強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