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龍遇蘇迪曼盃個人首敗 年輕人補位助國羽進4強

2019-05-24 09:06: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大賽蘇迪曼盃23日在南寧結束了上半區兩場8強賽的爭奪。儘管隊裏唯一的奧運冠軍諶龍輸給了名將安賽龍,國羽依舊3:1力克丹麥,將在半決賽裏迎戰淘汰衛冕冠軍韓國的泰國隊,距離重奪蘇杯又近了一步。

  作為國羽現任隊長,諶龍輝煌的職業生涯裏有個越不過去的“黑歷史”,那就是多次在團體賽裏掉鏈子。但這一回,在蘇杯兩局輸給安賽龍,確實是他的“第一次”:“以前,湯姆斯杯輸了幾次,亞運會團體輸了一次。至於蘇杯,這是我第4屆了,還是第一次輸球呢!確實感覺遺憾,畢竟是團體賽,總希望為隊伍拿下一分的。但比賽就是這樣,只要你做得不如對手好,可能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諶龍是在混雙的鄭思維/黃雅瓊逆轉拿下第一分後登場的。他透露,教練決定派出自己而不是新星石宇奇,主要考慮到他和安賽龍交手次數多,彼此熟悉;至於輸球,還是輸在“耐心”上。諶龍説:“我記得我和安賽龍已經打了16次了。今天,我們雙方的攻防回合打得比較多。到最後,安賽龍表現得更有耐心。機會出現時,我打了幾拍沒打死,就被對手抓住了。他就贏在這樣的球處理得更好,最後兩分正是如此!”

  安賽龍也認為,自己能為本隊將比分扳成1平,就贏在關鍵時刻防守到位。當然,目前的頂級男單就是“雙龍”以及桃田賢鬥、石宇奇這幾個人,除了桃田略略領先,其他人之間的較量,誰贏都不奇怪!而在這種情況下,令人欣慰的是,隨後上場的中國球員都把困難準備做得很足,替老大哥“補位”成功!

  在男雙對決裏,李俊慧/劉雨辰經歷了比分緊咬的兩局,擊敗了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幫助國羽再度領先。劉雨辰賽後表示,他們給自己的心理建設就是“不管前面幾比幾,都要拿下這一分”:“我們的心態和前面的比賽是一樣的,只不過今天打得更有底氣一些。因為團體賽,就是要講個氣勢。你有了很好的氣勢,很好的精神狀態,就能打出平時做不到的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單較量裏2:0戰勝米婭、為國羽奠定勝局的陳雨菲,也使用了相似的方法:“開局我進入狀態就比較快,因為對手也是速度比較快的球員。我從準備活動開始就積極的調動自己,效果比較好。我確實想過自己這場比賽的意義,但不會把這種想法變成壓力,而是把它當成動力,讓自己更興奮。”

  半決賽,國羽依舊需要這樣的積極精神。在當天另一場8強賽裏,近年來上升很快的泰國隊3:1淘汰了缺斤短兩的衛冕冠軍韓國,將和國羽爭奪決賽權。他們的女單和混雙都有一定實力,這次遇到國羽這樣的超級強隊兼東道主,前世錦賽女單冠軍拉差諾表示,本隊會力爭每一分,就算是輸球,也是很好的經驗。

  而陳雨菲説:“肯定會有困難,但我相信隊友們都會全力以赴,爭取勝利。至於我自己,不管最終是誰上場,我都會積極的做好準備。”

  24日,蘇迪曼盃將進行下半區的兩場8強賽——日本對陣馬來西亞,中國台北對陣印度尼西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