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馬布裏將成北控主教練?孫悅韓碩等自由球員或被引援

2019-05-28 09:06:38|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前NBA球星、CBA最成功的外援之一斯蒂芬·馬布裏有望本週與北控俱樂部完成簽約,成為球隊的主教練。合約的基本框架已經達成,雙方只是在一些具體細節上還沒有最後敲定。

  劉平 攝資料圖

  關於馬布裏執教北控男籃的傳聞一直沒有停過,上週六,馬布裏在微博上寫下:Next chapter coming soon!意為新的篇章即將開啟,並配上了一張自己身穿正裝的照片。這樣的圖文信息,再配合坊間的傳聞,一切都預示著馬布裏距離執教北控男籃越來越近,但這條微博被“秒刪”。

  馬布裏是兩周前抵達北京與北控俱樂部進行談判的。雙方開始談判時在一些問題上存有分歧,經歷了曲折的過程。總體來看,雙方合作的大方向還是一致的,只是在細節上有待落實,合同的大框架已基本完成。北控男籃副總經理侯振威也在上周公開表示,俱樂部和馬布裏確實有接觸,可能在未來的一週或10天左右會有一個結果,如果有了確定的消息,俱樂部會在第一時間發佈。如果雙方在細節上完全達成一致,最快將會在本週完成簽約。

  在CBA2017-2018賽季,馬布裏在北控隊打完了職業生涯最後一個賽季。整個賽季,他為北控隊出戰36場,場均得到14.9分、3.7個籃板、4.8次助攻和1.6次搶斷,雖然表現不如之前在首鋼隊時,但他整個賽季的職業態度和努力還是獲得了外界的高度評價,這也為雙方的繼續合作埋下伏筆。

  上賽季,北控隊戰績不佳,最終以8勝38負排名CBA倒數第一,不得不更換主教練。馬布裏由於對於北控隊非常了解,加上他過去在為球隊效力時就經常為隊友佈置戰術,已經算是球隊的半個教練。此外,鋻於馬布裏在北京球迷中的超高威望,他的加盟也將為北控隊帶來更多人氣。

  北控男籃在新賽季將改名北京紫禁勇士隊,除了計劃聘請馬布裏擔任教練外,也在物色著優秀的球員。北控隊下賽季可以使用三外援,他們已經在積極聯繫曾經的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以提升球隊的內線實力。孫悅、韓碩、西熱力江、孫桐林,這些合同到期的自由球員也都在北控隊的引援考慮範圍內。如果成功引進高效的三外援,再配上一眾有實力的本土球員,北控隊在新賽季真的有機會掀起波瀾,成為CBA的一匹黑馬。

標簽:CBA馬布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