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內蒙古女籃時隔34年再集結 出征全國女籃錦標賽

2019-05-30 13:28:49|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29日電(記者 魏婧宇)29日,2019年全國女子籃球錦標賽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拉開戰幕。內蒙古女籃時隔34年再度集結,出征全國女籃錦標賽。

  此次全國女籃錦標賽由中國籃球協會主辦、內蒙古籃球協會承辦,共分兩個階段進行比賽,第一階段的比賽在內蒙古呼和浩特、湖北宜昌、安徽蕪湖、四川漢源四個賽區舉行。呼和浩特賽區的比賽為期7天,內蒙古農信籃球俱樂部、山西烈焰竹葉青籃球俱樂部、遼寧忠大籃球俱樂部、浙江稠州銀行籃球俱樂部、陜西天澤籃球俱樂部、青海師範大學、天津財經大學7支女籃隊伍,通過單循環制比賽決出名次,該排名將決定第二階段比賽的分組情況。

  7支參賽的女籃隊伍中,有WCBA的參賽球隊,也有CUBA的冠軍球隊。相比之下,時隔34年重新組隊出戰的內蒙古女籃顯得格外年輕。“球隊磨合的時間比較短,賽前訓練時著重練習了配合,希望隊員們在比賽中既能展現出個人能力,也能發揚團結拼搏的精神。”內蒙古農信女籃主教練張勇軍在賽前接受採訪時説,“這次錦標賽面對眾多老牌勁旅,我們的重點主要在鍛鍊隊伍,希望通過比賽獲得能力上的提高。”

  29日晚,內蒙古農信女籃迎來了首場比賽,對手是CUBA西北賽區冠軍青海師範大學女籃。比賽一開始,內蒙古農信女籃便在前鋒吳爽的帶領下,掀起一波進攻高潮。青海師範大學女籃依靠默契的配合,不斷縮小分差,但一直未能反超。最終內蒙古農信女籃50:43領先結束上半場。下半場開始後,內蒙古農信女籃的後衛李珊珊連續命中2個三分,吳爽也繼續保持高命中率,內蒙古女籃始終將分差保持在10分以上,以98:79獲勝。

  吳爽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説:“首場比賽球迷都很熱情,受他們的影響,我們打得也很有激情。雖然練習時間短,但場上隊友們之間的配合很順暢。”

  “時隔多年看到內蒙古女籃再度集結,首場比賽還取得了勝利,感到非常激動。希望球隊在場上能一直保持好勢頭,她們的努力也將帶動內蒙古籃球的發展。”球迷龐三虎在賽後激動地對記者説。

  當日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中,遼寧忠大女籃83:68戰勝浙江稠州銀行女籃,陜西天澤女籃53:67不敵天津財經大學女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