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烏斯:我知道武磊 孫興民是世界級球星

2019-05-30 13:20:21|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鄭道錦)放眼世界足壇,誰是世界盃歷史上參加屆數和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唯一的答案便是德國足壇傳奇巨星、“三駕馬車”之一的馬特烏斯,這位德國明星征戰了五屆世界盃,並一共出戰25場,令人嘆為觀止。

  新華社記者29日晚對來華參加一項商務活動的馬特烏斯進行了獨家專訪,在採訪中馬特烏斯的禮貌、時間觀念、對中國的尊重和坦誠都給記者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自己知道武磊的重要進球讓西班牙人打進了歐戰資格賽,而儘管稱讚熱刺的孫興民是世界級球員,但他還是更看好淘汰拜仁的利物浦能贏下歐冠決賽。

  馬特烏斯這次來華是代表拜仁慕尼黑俱樂部參加其安聯球場的草皮、替補席和更衣室供熱方案提供商菲斯曼的一項商務活動,由於原定的法蘭克福飛北京的航班出了些手續上的狀況,馬特烏斯特意臨時選擇了飛韓國首爾、再從首爾飛北京的航線、以趕上這次活動,而比原定計劃晚了十五分鐘到會場的他在發佈會上一再解釋自己遲到的原因,並鄭重對在場的所有人道歉,展現了十分守時和尊重媒體和球迷的一面。今年58歲的馬特烏斯還保持著不錯的身材和開朗的性格,讓人對這位曾拿過世界盃和歐錦賽雙料冠軍的世界足壇傳奇巨星留下很好的印象。

  在記者對其專訪開始前,馬特烏斯還在採訪室主動為記者搬來茶几桌、並安排好專訪的翻譯和座位佈局,並對記者笑稱他在球場上是組織者,而在踢球職業生涯開始之前還是個室內設計師,因此善於安排室內佈局。依照記者採訪世界大牌球星的諸多經歷,像馬特烏斯這樣身體力行安排雜事的非常罕見。

  馬特烏斯表示,他認為中國足球在青訓上最重要的是培養優秀的教練員,只有好老師才能教出好學生,他也表示拜仁方面與中國教育部有著足球培訓方面的合作,另外拜仁也正在中國建起三所足球學校,爭取對中國足球有所幫助。當記者問馬特烏斯是否知道武磊時,他説:“我當然知道武磊,正是他的進球讓西班牙人打進歐羅巴聯賽的資格賽,從而讓原本夏天訪華的計劃可能要被取消。”

  除了武磊外,馬特烏斯對本賽季幫助熱刺打進歐冠決賽的韓國球星孫興民給予高度評價,當記者問他是否覺得孫興民已經算是世界級球星時,老馬給予了肯定的回答。“孫當然是世界級球星,他所有的動作幾乎都是在高速中完成,他在技術、射門、跑動線路上都非常優秀。”馬特烏斯説。

  談到拜仁本賽季在歐冠淘汰賽中主場被利物浦隊淘汰,馬特烏斯表示,利物浦隊的確非常強大,目前是世界頂級的球隊,而那場歐冠比賽拜仁在主場的確踢得不好,如果換做最近兩周來踢,比賽的結果可能會有所改變。馬特烏斯還表示,在歐洲時間6月1日的歐冠決賽中,他更看好更有大賽經驗的利物浦隊壓制熱刺奪冠。

  馬特烏斯還稱,本賽季結束後離開拜仁的羅本和裏貝裏和他一樣都是拜仁歷史上的偉大傳奇,而拜仁下賽季雖然失去了他們,但在邊路仍然有科曼和格納布裏這樣的替代者,且本賽季他倆表現很好,已經挑起大梁,而拜仁目前也正在試圖從曼城引進德國飛翼薩內,後者可以勝任兩個邊翼,“只是能否談成還取決於曼城的態度”。

  馬特烏斯表示,本賽季拜仁能實現德甲七連冠和奪得足協盃冠軍也挺不容易,拜仁的良好財務狀況、底蘊和足球文化,以及善於挑選適合自己球隊風格的球員起了幫助作用,“我離開拜仁已經二十年,但拜仁會關注每一個此前曾效力於俱樂部的球員,如果你有困難的話拜仁也會給予幫助”。

  至於德國國家隊在世界盃上的失利説明勒夫還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進,馬特烏斯説:“其實很正常,任何球隊在連續取得好成績後,都會對成績逐漸失去渴望,勒夫也已經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且開始使用格納布裏這樣的新秀。德國足球有很多優秀的新星,相信很快就能走出低谷重回頂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