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世聯賽澳門站中國大獲全勝 中國女排需要更多朱婷

2019-05-31 08:53:5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30日電(邢蕊)隨著韓國隊發球出界,中國女排3:0完勝對手。至此,姑娘們在世界女排聯賽澳門站的三場比賽以全勝告終。這是中國女排主力成員本賽季的首次亮相,雖然三個對手的實力與中國隊還有一定差距,但是通過本站比賽,我們還是可以看到隊伍呈現出的變化。

  剛剛結束留洋生涯歸來的朱婷的在澳門站的比賽中並不是主打,畢竟經過忙碌的歐洲賽季,中國女排2號也需要時間休整。首戰對陣泰國隊的比賽,第一局眼看著泰國就要將比分扳平,在替補席上待命的朱婷化身“朱接應”上場,憑藉兩次漂亮的扣球得分,朱婷幫助球隊先下一城。

  此次以磨合陣容為目的的中國女排在排兵布陣上給了球迷不少驚喜,不僅有朱婷接應上線,主攻線上張常寧和李盈瑩搭檔在國際大賽上聯袂首發也讓人眼前一亮。

  經歷過去年傷病的考驗,卸掉腿上護具的張常寧在賽場上顯得十分幹練,連續幾場比賽無論一傳還是防守,她的表現幾乎無可挑剔。三戰均得分上雙,最後一場比賽為全隊貢獻17分,榮膺隊內得分王。而少了護具的束縛,張常寧的起跳高度也有明顯提高,首場比賽,她的攔網得分屬全隊最高。

  去年世錦賽帶傷出戰的張常寧因發揮不佳飽受質疑,新賽季亮相,張常寧以堪稱完美的表現證明了自己。郎平曾經表示,她希望張常寧這樣的大隊員能在比賽中承擔更多,無疑張常寧做到了,恢復健康的她未來或許是朱婷對角的不二人選。

  小將李盈瑩經歷過瑞士賽的磨練之後今年首次和主力陣容匯合亮相,三場比賽李盈瑩首發兩場,對陣比利時一役中,李盈瑩21扣13中,斬獲了全場最高分17分。賽後,郎導還特別表揚了這位小將:“李盈瑩非常年輕,進步也很快。我們希望年輕球員有更多的比賽經驗,她國際比賽的經歷還不是很多,希望以賽代練,增加比賽經驗。”

  22歲龔翔宇的表現也進步不小,在李盈瑩和張常寧同時首發的情況下,龔翔宇有著接一傳的重任,然而對陣泰國隊,她卻力壓兩位主攻成為中國女排的主要火力點,全場21扣12中,外加發球得分,拿到整場最高分14分。

  在此前的戰術體系中,龔翔宇一直扮演保障型接應的角色,事實上,她在進攻端一直都有出色的能力。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初出茅廬的龔翔宇幾乎場場是隊內得分王。裏約奧運會上,龔翔宇雖然出場時間有限,但是關鍵時刻總能幫助球隊打開局面,球迷稱她為“副將”。

  在之前的一次採訪中,龔翔宇也表示過,新賽季她希望自己可以打出特點,進攻也能有所提高。從三場比賽來看,龔翔宇確實比以往有了更多的變化,經過兩個月的冬訓,不僅和二傳的配合更加老道,扣球線路也更加豐富。

  世界女排聯賽本就是各國練兵之地,中國女排大獲全勝也在意料之中。雖然比賽畫面不比奧運會世錦賽那般激烈,但是隨著隊員能力的提高,郎平排兵布陣上不僅有了富餘空間,重新洗牌的陣容也需要更多磨合。

  “女排不能只靠朱婷”,是已經重復過無數次的話,而澳門站的比賽,我們看到老將狀態回暖,小將不斷進步,中國女排似乎又涌現出了更多的朱婷。(完)

標簽:朱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