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4日開賽 中日荷意4支勁旅參賽

2019-06-04 11:08: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納新):2019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的比賽定於4日至6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中國隊、日本隊、荷蘭隊和意大利隊四支勁旅將參賽。3日,在賽前記者招待會上,4支強隊的教練均表示,香港站的參賽球隊非常出色,各隊都把這次聯賽作為備戰明年奧運會的一項重要賽事,希望借此鍛鍊球隊,提升水準。

  2019世界女排聯賽進入第三周香港站的賽事,中國、意大利、日本和荷蘭四支頂級球隊已準備就緒。在3日的賽前記者招待會上,4支球隊的教練、隊長分享了各自球隊對香港站賽事的期許。

  根據2019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的賽程,6月4日晚,荷蘭隊對意大利隊,中國隊對日本隊。6月5日晚,意大利隊對日本隊;荷蘭隊對中國隊。6月6日,日本隊對荷蘭隊,中國隊對意大利隊。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表示,香港站的球隊都非常出色,中國女排很重視這三場比賽。談及4日中國隊首戰對日本隊的賽事,郎平説:“我覺得日本隊她們的配合非常準確、非常默契,而且進攻的速度很快,有非常好的防守。所以對中國隊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鍛鍊和提高的機會。”

  郎平表示,希望在香港站的比賽中,中國女排能按既定的計劃和目標去比賽,希望女排年輕的球員能在強手面前展現自己的技術,從比賽中積累更多的經驗。

  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共有5站分站賽,最終成績排名前五位的球隊將與東道主一起參加總決賽。今年的總決賽定於7月在南京舉行,中國女排無論分站賽成績如何,都將自動獲得總決賽的參賽席位。

  香港站的四支參賽球隊都相當強。除了中國女排外,日本女排目前在國際排聯的世界排名中列第六,荷蘭女排列第七,意大利女排列第八。

  日本女排教練中田久美表示,希望通過世界女排聯賽來鍛鍊和提高球隊,通過在國際大賽上與頂尖球隊對戰,來備戰明年的奧運會。

  荷蘭女排在去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上獲得第四名,創該隊最佳成績。荷蘭隊教練亞歷山德羅表示:“我們球隊的陣容跟去年世界錦標賽時已有所不同,現在我們的球員更年輕,希望在新的賽季裏球員們好好鍛鍊,為明年的奧運會做好準備。説到對香港站賽事的期望,我們將與中國隊、意大利隊和日本隊這樣的高水準球隊比賽,我們來這裡是向她們學習的,特別是日本隊的防守,中國隊的力量。向強隊學習對於我們來説很重要。“

  意大利女排此次赴港參賽的包括20歲的新星埃格努、曾參加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並獲亞軍的意大利女排隊長基裏切拉、二傳馬裡諾夫等。意大利隊教練達維德表示:“我們這次參加世界女排聯賽的目標是要獲得前六名,我們希望球隊盡可能多地贏得比賽。我們現在採用了不同的策略來爭取明年奧運會的資格,我們希望通過不同的比賽來提升我們球隊的水準,這是我們對香港站比賽的首要期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