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第九屆國際學校擊劍聯賽收官 奧運冠軍現場助陣

2019-06-05 12:1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津銘):6月2日,由北京眾國際擊劍俱樂部舉辦的“第九屆北京國際學校擊劍聯賽”在北京順義國際學校舉行。本屆賽事吸引了來自中國香港、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美國、比利時、新西蘭、荷蘭、新加坡、法國、韓國、蒙古國等十五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名選手參賽。自聯賽創辦以來已走過四年的歷程,目前已成為國內大眾擊劍中一個有品質、有特色、有持續性、有影響力的賽事。得到的參賽選手、家長和校方的一致好評。北京奧運會男子佩劍個人金牌得主仲滿、倫敦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金牌獲得者孫玉潔作為嘉賓到場觀賽。

  已經舉辦至第九屆的國際學校擊劍聯賽每一屆都會有一些不同之處,本屆比賽的人數較往屆有所增加,劍道的數量、裁判員的人數等都進行了相應的調整。另外,本屆比賽繼續開設“幼兒組”(7歲以下孩子),國際學校聯賽舉辦方北京眾國際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教練吳傑表示,現在參與擊劍運動的選手年齡越來越小,有一些俱樂部已經在招收7歲及以下的小朋友,對這部分孩子來説,並不期待他們有多高的競技水準,更多的是擊劍運動的啟蒙意義,既然是競技運動,這部分小朋友就應該有屬於他們的比賽。記者看到由於這部分孩子年齡較小,每一位參賽選手身後至少有兩位志願者為他們服務,包括穿戴擊劍裝備、一些比賽要領的講解等,裁判也要有足夠的耐心去為他們服務。“雖然一條幼兒劍道就需要至少5人為他們服務,但是能夠得受到大家的歡迎和好評也值得。”

  目前,國際學校聯賽已經成為很多擊劍選手每年不可或缺的交流機會。“每一屆賽事的成功舉辦都離不開所有人的支持,包括中國擊劍協會、北京市擊劍協會、校方、現場的志願者、裁判、贊助方、參賽選手以及仲滿的呼籲。”吳傑表示賽事舉辦到現在而且越來越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每一位參與者的付出成就了這項賽事,而每一位參賽選手的肯定堅定了我們辦賽的信心。“現在很多學生及家長會提前很久問聯賽預計什麼時間舉辦,他們好安排時間前來參賽,大家的認可給我們很大的信心,大部分的選手每次比賽都來。”

  王凡作為裁判員已經連續執裁國際學校聯賽多年,作為一名“資深”擊劍愛好者對於賽事有著自己的評價標準。王凡認為擊劍賽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公平,作為一名裁判員,王凡告誡自己要時刻做到公平公正,每一劍的判罰都要有理有據,讓參賽者明白自己輸在哪。另外,王凡表示參賽體驗也比較重要:“國際學校聯賽的組織和場地環境都讓人感覺到舒服,很高興看到業餘賽事能做到這麼高的水準,作為一名擊劍愛好者,我會一直支持這項賽事。”

  已經成功舉辦至第九屆的國際學校聯賽是基於國際學校之間擊劍選手交流、切磋的平臺,更加注重參賽選手的體驗感。每一屆比賽的地點是各個學校的體育館,與大部分的比賽不同,國際學校賽的志願者隊伍是由參賽家長自發組成,是擊劍比賽,也是一場擊劍交流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