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穿上中國球衣非常驕傲 和裏皮有很好的交流

2019-06-06 09:13:3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天26歲的入籍球員李可首次以“國腳”身份出現在媒體記者面前,他也成為第一位操著英語接受記者採訪的中國國腳。關於與球隊其他成員的交流問題成為媒體關注的熱點,李可的回答充滿智慧,他説,“足球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我和隊友、教練間沒有溝通的障礙。”

  在4日國足本期集訓首堂公開訓練課開始前,裏皮按慣例成為全隊首個接受媒體採訪的代表。而次日,接受採訪的換成了李可。李可是中國男足歷史上首位入籍球員,他也由此成為足記們追逐的“焦點”。

  被新聞官召喚到媒體區域前,李可一面小跑一面整理訓練服的衣領。很顯然,他格外重視此次在媒體面前亮相的機會——這是26歲的後腰球員首次身披中國隊隊服接受媒體採訪。而從對話內容來看,李可做了精心準備。

  在被問及首披中國隊球衣的感受時,李可回答説,“我感到非常榮幸,非常驕傲。穿上這件球衣讓我和我的家人無比驕傲。”

  儘管中、英兩國有7個小時時差,但在確認入選中國隊後,李可仍迫不及待地將喜訊通過電話告訴遠在英國的母親,畢竟他的終極目標是代表國足參加世界盃。李可説,“對我來説,我的第一步夢想的確實現了。”

  在5日的採訪過程中,國足意大利語翻譯吳揚彬始終陪伴在李可身旁。算上吳揚彬,國足共有4名意大利語翻譯。球隊雖然沒有特聘英語翻譯,但因為4名意大利語翻譯本身的語言天賦出眾,且吳揚彬也能熟練掌握包括英語等多種外語,因此有他相伴,李可能夠對媒體清晰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

  那麼,在平日的訓練、生活中,李可與國足團隊成員有沒有交流障礙呢?李可給出了否定的答案。他解釋説,“足球本身就是一種語言。在俱樂部和國家隊,我可以用英語與隊友交流。而在場上,我們都可以利用足球來進行溝通。”

  李可對於國足的訓練氛圍也非常滿意。他還回憶説,在5日上午的球隊首度合練中,裏皮安排他到自己喜歡的場上位置上。對於裏皮,李可也是格外欽佩。他説,“和主教練已經有了很好的交流。今天上午是第一次合練。主教練給我安排的位置很熟悉。每場訓練,我都希望有所進步,也希望從隊友身上學到東西。”李可還透露,他個人最中意的球衣號碼是8號,那是一個標準的主力中場號碼。

  本報廣州專電  記者 肖赧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