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東京奧運積分賽進入關鍵階段 中國擊劍隊目標滿額出線

2019-06-06 15:51: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6月6日上午,中國擊劍隊舉行出征2019亞洲擊劍錦標賽和世界擊劍錦標賽動員大會。國家隊全體運動員、教練員、保障團隊及協會全體工作人員參加動員大會。奧運備戰部負責人邵靜主持會議,協會主席王海濱發表動員講話。

  會議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全體人員起立奏唱國歌,精神振奮,鬥志昂揚。隨後,王海濱主席總結了2018-2019賽季各劍種參賽情況和成敗得失,肯定了各隊伍取得的成績與進步和保障團隊的辛勤付出,同時也指出目前整體隊伍年輕化,參賽經驗不足,個別劍種處於相對劣勢的危機。面對即將征戰的2019亞洲擊劍錦標賽和2019世界擊劍錦標賽,海濱主席提出以下三點要求:

  一要明確任務目標,亞錦賽作為“中考”,將為世錦賽的“大考”打前站,世錦賽的雙倍積分更是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關鍵,因此必須嚴格規劃日常訓練,具有潛力的劍種,要全力以赴爭取金牌;相對落後的劍種,要實現新的突破,通過比賽獲得全劍種滿額出線資格,最終實現擊劍項目奪取奧運金牌的目標;

  二要展現精神風貌,東京奧運會在即,資格賽的每一場比賽都是空前激烈,每一塊金牌每一場勝利都會來之不易,每一名擊劍隊員要大力發揚為國爭光的體育精神,傳遞團結友誼進步的奧運精神,奮勇拼搏永攀高峰,牢固樹立創造奇跡的決心,鑄就競技體育新輝煌;

  三要做好充分準備,即充分認識自我、充分認識競爭對手、充分認識困難,要發揮最大潛能,厚積薄發,敢於超越自我,不能麻痹大意和馬虎樂觀,要克服經驗主義,敢於變化,勇於創新,變不利為有利,化“危”為“機”,在攻堅克難的過程中不斷自我修煉,變得更為強大。

  出征在即,動員大會向所有運動員、教練員及保障團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指明瞭奮鬥拼搏的方向。祝願所有運動員再創佳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