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國際乒聯香港公開賽落幕 中國隊勇奪四金

2019-06-10 11:2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志敏):6月9日,2019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香港公開賽落下帷幕,中國隊勇奪男、女單和男、女雙4個項目的冠軍。

  在9日的決賽日中,男單決賽的較量最為激烈,中國隊選手林高遠沉著應戰日本隊選手張本智和,並最終以4:2的戰績,摘下男單桂冠,成功捧杯。林高遠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贏得此次比賽,自身的水準得到很大提高,與此同時他也表示要以更好的狀態迎接新挑戰:“大家在決賽上都非常拼,其實輸贏都是在一些關鍵球的處理上,只是這次我發揮得更好。贏得比賽心情很高興,但是在比賽中也看到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也希望在下一個比賽中更要發現自己的不足,突破一些東西。”

  在男單決賽之前進行的男雙決賽中,林高遠也和梁靖崑搭檔,以3:1的戰績大比分勝出韓國隊的張禹珍和林鐘勳。梁靖崑告訴記者,他和林高遠之前多次配合,經驗的積累也讓他們在這次比賽中旗開得勝,接下來他也將和林高遠再度搭檔,出征日本公開賽:“我覺得打得還是非常不錯,我倆配合了兩三次,到今天的香港公開賽,我們磨合得越來越好,接下來的日本公開賽,期待還是要奪冠,做好每一場比賽。”

  在女單決賽方面,中國隊選手王藝迪對此次比賽進行了充分的準備,無論從戰術上,還是心理上,都抓住了日本隊選手伊藤美誠的缺陷,實現了4:0的大比分完勝,她也因此奪得個人首個巡迴賽冠軍。但其實王藝迪在之前的中國公開賽中曾以3:4惜敗伊藤美誠,對此此次完美逆轉,王藝迪認為香港公開賽給她增加了信心。

  “畢竟上次我輸給她了,所以這次準備得充分了一點。自己執行(賽前的計劃)時還是稍微堅定了一點。(此次公開賽的成績)對自己來説是增長了信心。”

  在女雙決賽方面,首次搭檔的中國隊選手陳可和木子就以3:1的戰績,擊敗韓國隊女雙的王牌組合田志希和劉恩寵,成為了本次公開賽的黑馬組合,成功奪冠。陳可和木子也表示,在此次比賽的磨合和歷練中,都實現了自我的成長:“陳可:我跟木子配雙打,也學習到很多。她年齡比我大,很多東西都帶著我,教我怎麼打。木子:我覺得我倆溝通無障礙,跟她(陳可)配合完之後,我覺得我的責任心會更強。”

  此外,在8日舉行的混雙決賽中,中國台北組合林昀儒和鄭怡靜以3:0戰勝韓國隊李尚洙和崔孝珠,奪得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