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賈導待我們如父,請客觀看待他和中國女足

2019-06-11 08:55:4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6月10日電(記者馬邦傑 岳東興 岳冉冉)中國女足球星王霜10日在訓練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上場在對德國的比賽中辜負了主教練賈秀全的期望;賈秀全像父親一樣對待女足球員,希望外界能夠客觀看待他和中國隊,不要妄加猜測。

  中國隊本屆世界盃首場比賽以0:1憾負德國隊之後,外界傳出王霜和賈秀全將士失和的説法。事情起因在於中德比賽之後賈秀全對於王霜表現的評價:“你覺得她下半場踢得怎麼樣?還用問我媽?大家都看到了。我需要的是一個團隊,不是某個球星在我的團隊裏面,我需要的是整體足球。”

  這些傳聞顯然引起了王霜的關注。10日,中國隊訓練結束後,她針對這些傳聞進行澄清。她説:“對德國那場球,打完以後不是有個混採嗎,我也説了對自己的狀態不是特別滿意,發揮得也不是那麼好。然後出現這麼多言論,我覺得大家還是應該客觀地去看待我們這支隊伍,包括我現在的狀態。”

  “就拿對德國這場球來説,我很感謝賈導給我機會,能讓我去上場比賽,但是自己還是辜負了他對我的期望。”王霜説。她認為自己“確實沒有做到”賈秀全安排給她的職責——組織進攻。

  王霜表示,她從巴黎聖日耳曼隊回到中國隊後,狀態始終不佳,賈秀全和全體教練組都在努力幫她。賈秀全兢兢業業工作,對於球隊倍加呵護,外界對他存在誤解。

  她説:“從巴黎回來之後,教練組和整個隊伍一直挺幫助我的,因為知道我的競技狀態還不是特別好,就從我回來那一天每一堂訓練課,最後賈指導和整個教練組都留下來陪我加練。”

  “我看到了那麼多的言論,對賈導的言論,其實大家並不特別了解賈導和我們這支女足隊伍,一年多來,我覺得賈導為這支隊付出的很多東西,我們隊員都看在眼裏,記在心裏。他每一堂訓練課,三個小時訓練,整個教練組,包括他一直都陪著我們,每一堂訓練課他一滴水都不喝,這些我們都看在眼裏。”王霜接著説,“而且他來了這個隊伍,我們大家都能感受到進步,我們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給我們帶來的改變。所以我覺得賈導對於我們來説就像父親一樣,他不管怎麼去説我們,那都是為我們好,這個我們都知道,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從自身找原因。”

  王霜呼籲外界維護中國女足的利益,營造良好氛圍。她説:“我希望媒體和球迷能夠更多地去維護我們這個隊,不要再去猜測我和我們這個團隊的一些東西。賈導出征前就説了,我們是一個家庭,需要共同地為這個家去付出去打好這次世界盃。”

  中國女足將於13日在巴黎王子球場迎戰本屆世界盃的第二個對手南非隊。這是一場事關中國隊小組出線生死前景的比賽,不容閃失。

  王霜對於此戰信心十足。她説:“第一場比賽大家也都看到了,其實我們是有實力去跟任何隊伍去抗衡,去較量的。上一場比賽已經過去了,我們需要去準備接下來的比賽,我們會全神貫注備戰下一場比賽。”

  在上一場對德國隊比賽中因傷被替換下場的婁佳慧,10日訓練結束後也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她表示,她的傷情已無大礙,“可以忍”。她説:“就是被對方鞋釘踩了一下,還是很痛,但不是那種踢不了比賽的大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