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NBA:勇士一分險勝猛龍 冠軍歸屬還是一個謎

2019-06-12 09:24:57|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本報上午快訊(記者陳嘉堃) 北京時間11日上午,NBA總決賽進行了第五戰,勇士隊客場以106比105艱難取勝,將總比分扳成2比3,總冠軍的懸念還未破解。

  前4場對決,猛龍隊連續在客場贏下兩場,取得3比1的領先,拿到賽點。衛冕冠軍勇士隊命懸一線,因傷缺席9場比賽的杜蘭特選擇復出,這是他本賽季首次出戰總決賽,這是勇士隊的最後一搏。

  第二節還剩下9分鐘左右的時候,杜蘭特在一次進攻中又受傷了。杜蘭特持球面對伊巴卡的防守,雙方沒有明顯的身體接觸,杜蘭特突然一瘸一拐走向場邊。杜蘭特的傷退顯得很悲壯,在隊友的攙扶下猛龍球迷也全都起立為杜蘭特鼓掌。杜蘭特的表現激勵了隊友,庫裏在上半場11投中7得到23分,本賽季季後賽第10次半場超過20分,在近20年,只有詹姆斯和奧尼爾半場得分超過20分的次數比他多。在庫裏和杜蘭特的聯手下,勇士隊反客為主,在首節以34比28領先6分。這一優勢一直延續到第四節的開局。兩隊實力相當,在第二節、第三節,雙方單節都是戰成了平分。

  從未取得過總冠軍的猛龍隊,非常渴望能在家門口捧起獎盃。第四節,猛龍隊開始反撲了,還剩5分多鐘,倫納德投中3分球,幫助猛龍隊反超了比分,96比95。比賽的態勢從這一刻倒向了猛龍隊,倫納德一個人連得10分。勇士隊畢竟是衛冕冠軍,他們見過了各種各樣的陣勢。越命懸一線越能激發鬥志,比賽還剩56秒,湯普森的3分球,讓勇士隊再度領先。最後15.7秒,落後1分的猛龍隊有機會絕殺比賽,但經過一連串傳導後,洛瑞未能完成最後一攻。勇士隊1分險勝,雙方將進行第六場較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