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擊劍俱樂部聯賽小劍客顏纓瓔:比賽磨練我的心態

2019-06-12 09:2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在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南寧站的賽場上,記者看到顏纓瓔的時候她正在為輸掉比賽哭鼻子,但只兩分鐘,她轉頭就露出了笑顏,小孩子心情果然修復得很快!

  顏纓瓔十歲半,性格開朗活潑,雖然只學習了花劍半年多時間,但她卻深深愛上擊劍這項運動,她的媽媽也覺得女兒在學習擊劍之後變化很大,“以前週末她總是想著出去玩,現在她只要一有空就去練習擊劍!”

  小孩子有時候喜歡一樣東西的原因都千奇百怪!偶然的一次,媽媽帶她逛街的時候看到了擊劍培訓的推廣宣傳,她便去上了一節體驗課。纓瓔最初喜歡擊劍運動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項運動可以刺別人!”但自從踏上了學劍之路,她發現其實學習擊劍還有很多樂趣在其中。“我的身體變強壯了,飯吃得越來越多,動作更敏捷反應也比以前快了!”

  受到孩子的影響,纓瓔的父母也跟著她體驗了幾堂擊劍課,此前從未接觸過擊劍項目的他們發現,簡簡單單的動作,其實特別消耗體力!“這項運動非常適合在孩子的成長中培養他們各方面的素質!顏纓瓔因為從小學習舞蹈,身體協調性很好,這對於練習擊劍也有一定的幫助,再加上她特別喜歡所以一直堅持練習。擊劍是貴族運動項目,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可以學到比賽禮儀,也能在各種比賽中鍛鍊自己。”

  這次擊劍俱樂部聯賽南寧站是顏纓瓔參加的第二次擊劍聯賽,在比賽中面對比她年齡大、比她有經驗的對手時她一點也不會怯場,和陌生人交流也顯得落落大方。更重要的是她自己會在比賽中不斷總結經驗教訓。“輸了會很不開心,但是我更要學著大方一點,在打比賽的時候能和很多朋友一起交流,也特別開心!”

  和大多數陪著孩子來加聯賽的家長們一樣,顏纓瓔的父母希望她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參加聯賽,在比賽的輸輸贏贏中總結經驗教訓,鍛鍊孩子的心態,培養她的獨立性是最重要的! 

  你們、還有你們的寶貝都是什麼原因開始學習擊劍的呢?擊劍是不是也給你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變化?歡迎大家留言説一説你們的擊劍故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