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首次牽手!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南部區域賽南寧站開幕

2019-06-12 09:3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6月8日上午,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南部區域賽南寧站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了開幕儀式。本次大賽由中國擊劍協會和南寧市體育局主辦,作為南部區域賽的第二站,整個賽事為期三天(6月7日—9日),賽事吸引人流約6000人次,比賽包括U10、U12、U14、U16個人賽與團體賽 ,報名參賽的選手一千余人,除本地的選手外,還有來自廣州、湖南、深圳、澳門、新加坡等地的選手前來參賽。

  2019年是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創立十週年之際,本次南寧站比賽是中國擊劍協會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次牽手,也是廣西首次舉辦的全國性擊劍賽事,更是中國擊劍事業發展歷程中的重要時刻。

  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經歷十年的發展,正向著規模化市場化的方向穩步前行,為更好的服務廣大參賽者,使更多潛在的擊劍愛好者廣泛的參與擊劍運動,提升參賽的體驗,今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改為分區賽機制,分別為東西南北四個賽區、兩站全國賽以及總決賽。這樣的賽制給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提供了極大地便利,也為全國擊劍學習和愛好者提供更多交流和切磋的機會。

  砥礪十年,鑄成一劍,在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十週年之際,特別設計推出了擊劍俱樂部聯賽紀念旗幟,在本次開幕式上舉行了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會旗交接儀式。這面旗幟承載了俱樂部聯賽十年發展的成果,象徵著英勇與憐恤、謙卑與榮譽、誠實與公正的劍客精神,將在聯賽多的每一站中高高飄揚。

  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標誌性建築潔白無瑕的“大穹頂”,它是一朵巨型“朱槿花”,12片白色的“花瓣”象徵著廣西12個少數民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