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南非,中國女足如何爭勝贏取生機?

2019-06-13 09:33:4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巴黎6月13日電 戰南非,中國女足如何爭勝贏取生機?

  新華社記者馬邦傑 岳東興 岳冉冉

  世界盃首戰惜敗德國之後,中國女足次戰南非只有一個選擇:進攻爭勝,贏取在本屆世界盃上的生存機會。

  中國隊雖然以0:1不敵德國,但此戰大大提升了女足隊員的信心,讓她們看到了自己能和強隊較勁的實力。門將徐歡12日在訓練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第一場比賽雖然輸了,但是氣勢打出來了。我們都覺得自己打得很好,很有信心。”王霜也表示:首場比賽表明,中國女足有實力與任何隊抗衡較量。

  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顯然為與德國隊的比賽做足了功課,設計出近乎完美的防守反擊戰術,創造了三次得分良機。

  但是,中國隊畢竟還是輸了,因此陷入被動,必須要在南非隊這裡拿到3分,才有希望在法國世界盃賽場上繼續前行。中國隊後衛王焱12日在訓練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南非隊的比賽,必須要贏。

  中國隊首場比賽暴露出了鋒線得分能力不足的難題。如果鋒線不給力,再好的防守反擊戰術也難奏效。

  因而,在13日對陣南非的比賽中,中國女足必須要增加前場的進攻火力點。南非球員的實力無法同德國相比,也不如中國隊。中國隊勢必需要調整戰術,以我為主,掌控比賽主動權,形成多點進攻的態勢,而不會像上場比賽中僅有前鋒楊麗單點開火的機會。

  可以預見,中國隊在與南非隊的生死大戰中,會啟用控球戰術。如果中國隊率先取得進球,比分領先,逼迫對手壓出來進攻,可能會重新啟用更加得心應手的防守反擊戰術。

  而控球戰術對於球員的技術、閱讀比賽能力以及相互配合的嫺熟度要求極高。這對賈秀全的擺兵布陣能力又是極大的考驗。不知他是否敢於冒險讓不在狀態的王霜首發,利用她出眾的腳下技術掌控中前場的節奏?

  王霜是否能夠勝任中前場的指揮調度的重任?最有發言權的當然是賈秀全,他最了解自己的球隊情況。外人如果僅憑經驗或紙面實力分析,對球隊技戰術指手畫腳,難免淺人妄議之嫌。

  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第一場對德國隊的比賽,中國隊以守為主,守中帶攻;第二場對南非隊的比賽,中國隊將以攻為主,攻中帶守。這也將是一場非常殘酷而又極端耐人尋味的比賽。

  生死大戰即將上演,且看賈秀全計將安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