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團隊輔助王濛備戰北京冬奧會

2019-06-14 09:06:3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海拉爾6月13日電(記者王鏡宇、魏婧宇)記者從13日在這裡舉行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公開課上獲悉,包括眾多知名外教在內的國際化團隊正輔助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王濛,積極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王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這支隊伍的短道組和速滑組都配備了外方主教練。短道組的外方主教練由前韓國隊主教練金善臺擔任,王濛的前隊友張會擔任中方責任教練。速滑組的外方主教練由荷蘭人泰森擔任,聶鑫擔任中方責任教練,金善臺和泰森均向王濛彙報。

  短道組目前又分為混合隊、男隊、女隊和青年隊,加拿大人坎貝爾和韓國教練李昌勲分別擔任混合隊和男隊主教練,金善臺兼任女隊主教練,青年隊主教練由張晶擔任。在混合、男、女和青年隊中,器材教練、體能教練、康復師的人員也以國際專家為主。

  金善臺多年前曾到吉林執教。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他率領韓國隊取得了3金1銀2銅的成績。金善臺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説:“我和王指導是好朋友,所以我來培養運動員。”他表示,2022年冬奧會在中國舉行,他希望能為中國培養更多優秀運動員。在被問到北京冬奧會的目標時,他説:“冬奧會還有3年,有點遠,我想一步一步來。”

  金善臺謙虛地表示,韓國隊在平昌冬奧會上取得佳績是因為“運氣”。他覺得在這邊“什麼都好”“努力做就可以了”。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首席數據分析專家由荷蘭人康寧擔任,他曾經為荷蘭速滑服務多年。康寧表示,他和他的團隊會通過數據監控和科技助力,幫助運動員們在訓練中達到最佳效果。

  王濛當年在國家隊的隊友和好友孫琳琳擔任短道組的執行領隊。孫琳琳説,現在這個國際化的團隊集中了全世界最頂尖、最優秀的人,大家都團結到一塊,很多外教很適應國內的體制和觀念,目前正在磨合的過程中。

  平昌冬奧會冠軍武大靖也參加了當天的公開訓練。在談到隊裏採用的KPI考核的訓練輔助手段時,他説:“KPI是科技助力的手段,能記錄進步的一點一滴,讓我們更加明確知道身體不足的地方,也能看到進步的地方。現在是科技時代,需要接受科技助力的狀態。”

  武大靖在談到王濛時説,王指導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現在每個人對於競技狀態都有自己的目標,最終目標還是在2022年冬奧會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他説:“完成好每一天訓練就是我們的任務,無論什麼樣的訓練環境,無論在哪訓練,我們主要還是以一個最好的狀態完成每一次訓練課和比賽。剛恢復訓練,今年有信心會取得更好的成績,一步一步去訓練,去儲備,去練體能。希望團隊越來越好,作為老運動員,希望跟年輕運動員一起努力,一起進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