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四大主力:享受這一刻 還需踢更好

2019-06-14 13:06:4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巴黎6月13日電(記者岳東興 岳冉冉)1:0擊敗南非隊、贏得本屆世界盃首場勝利後,中國女足的姑娘們13日晚在走過賽後採訪區時臉上都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她們在分享勝利喜悅的同時,也認為在下一場迎戰西班牙隊時還需要做得更好。

  被評為全場最佳的前鋒李影,本場用一個高難度的倒地墊射破門為中國隊敲開勝利之門。她説:“張睿球傳得好。作為一個前鋒,我需要進球,比較享受這一刻,希望為中國隊取得更多勝利。”

  談到自己的狀態時,李影説,因為是第一場首發,“還沒有全部發揮出來”,希望後面越來越好,下一場爭取再拿一個全場最佳。“一個進球、一場比賽不代表什麼,希望能在世界盃上往更高的塔尖走。”她説。

  本場擔任後腰的張睿,用一個精妙的過頂球助攻李影得分。這位一向謙虛的中場大將説:“那個球也是按照賽前部署,其實看見那個空當,就傳了。”

  談到比賽心態,張睿坦言,由於大家知道必須要拿三分,沒有進球時還是過於急躁,下半時領先時在發揮上也不夠成熟。

  “這場球不管怎麼樣拿下了,精力就放在西班牙隊上,她們技術不錯,控球好。我們接下來按照教練組部署也會針對性去佈置演練,最大程度限制她們特點,打出我們自身優勢。”張睿説。

  對於比賽中的壓力,全隊唯一效力於歐洲聯賽、本場獲得首發的王霜説,進球的那一刻,“大家憋在心裏的壓力一下吐出來了。”

  談到自己的表現時,王霜認為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她還能踢得更好。“我覺得還是有地方有欠缺,感覺到場上和隊友默契、接球傳球默契不是那麼好。”

  “我覺得不管怎麼説先贏下了比賽,所以好的不好的,最後還是會總結,教練組也會幫我們視頻分析,一切都是看教練安排去調整。作為球員時刻準備著就行。”王霜説。

  本場比賽有一次頭球攻門、球差一點整體越過門線的王珊珊認為,雖然有些遺憾,但還是想把注意力放在提升把握機會的能力上。

  “其實勝利大家還是挺高興,但是我們也知道其實這場打得也不是説特別好,還是有很多要去總結。”她説。

  展望下一場與西班牙隊、同時也將是決定小組出線權的比賽時,王珊珊説:“下一場我們肯定也要做好困難的準備,去全力以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