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詩夢:世界盃全場最佳是我的新起點

2019-06-18 08:53:5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法國勒阿弗爾6月17日電(記者劉旸、岳東興、岳冉冉)17日進行的2019年女足世界盃中國隊最後一場小組賽中,門將彭詩夢憑藉多次精彩撲救幫助中國隊0:0逼平西班牙隊,晉級十六強,並獲評全場最佳球員。賽後彭詩夢表示,她會把這次最佳的榮譽看做職業生涯的新起點。

  本場比賽中國隊在場上一直陷入被動,西班牙隊在控球和進攻上佔據明顯優勢,對中國隊後防和門將是極大的考驗。從上半時第38分鐘撲出一次對方直奔球門死角的射門開始,彭詩夢的狀態越發神勇,連續多次撲出對手的冷射、遠射和頭球攻門。撲救過程中,她多次與對手、隊友相撞,甚至還有一次撞到了門柱,倒地不起,場邊醫護人員進場處理後,她繼續堅守,力保城門不失。

  終場哨聲響起,很多中國隊員都跑去與彭詩夢擁抱。“我覺得特別開心,賽前不知道我們能打到什麼程度,也沒想到自己能撲出這麼多球。這場比賽太關鍵了,全隊都很想拿下這場比賽,打平也可以接受。我沒有考慮壓力大不大的問題,只想著球來了,我就要處理好,專注于每個球,做好自己。”

  “剛開場時我很緊張,從第一次撲救成功後,信心就上來了。”彭詩夢笑著説,“後面感覺越來越好,我不僅享受這些成功的撲救,更享受能和隊友一起分享晉級的喜悅。”

  賽後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難掩激動的心情,流下眼淚,很多隊員也忍不住哭了。“我從未看到賈指導流淚,這是第一次。我覺得特別感動。他這一年特別不容易,平時訓練嚴謹,對我們要求很高,總是希望我們變得更好。”

  16日美國隊和智利隊的比賽中,智利門將恩德勒撲出美國隊數次必進之球,賽後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彭詩夢也看了這場比賽。“昨天我在感慨,智利門將太厲害了,沒想到今天自己也可以做到,特別不可思議。”彭詩夢説,“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盃賽,這次全場最佳的榮譽會激勵我以後做得越來越好,希望這是我職業生涯的全新開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