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前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涉嫌賄賂被捕接受調查

2019-06-19 09:04:4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法國女足世界盃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法國足球高層卻再次迎來地震。北京時間6月18日,前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被捕接受調查。他涉嫌在卡塔爾申辦2022年世界盃的過程中存在腐敗行為。據悉,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也將接受調查。

  現年63歲的普拉蒂尼曾在2007年當選為歐洲足聯主席。2015年,他和布拉特因涉嫌足壇賄賂及一系列違規行為,被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禁止參與足球相關活動8年。普拉蒂尼因此退出了國際足聯主席的競選。

  2017年,普拉蒂尼曾試圖在瑞士法官的幫助下證明自己是被誹謗和誣告的。當年7月,他通過上訴將“禁足”年限縮減為4年。普拉蒂尼當時還表示,自己早晚會回歸足球工作。

  但不到兩年,普拉蒂尼非但沒能回歸,還再度遭到調查。

  據悉,普拉蒂尼今天是被傳喚至位於巴黎西郊的楠泰爾的反腐司法警察辦公室,理由是其涉嫌在卡塔爾申辦2022年世界盃的過程中參與腐敗。

  2010年12月,卡塔爾在投票中勝出,獲得了2022年世界盃的舉辦權。但關於卡塔爾是否有條件舉辦世界盃一直存在爭議,而卡塔爾在申辦期間存在賄選行為的傳聞也屢次被媒體披露。

  其實早在2015年的禁足令發佈之後,瑞士檢察機關就發表聲明稱,會繼續針對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盃申辦過程進行調查。目前,卡塔爾世界盃賄選真相依然在調查之中。(新民晚報特派記者 厲苒苒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