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男籃89-77澳大利亞聯隊 獲熱身賽首勝

2019-06-20 08:2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消息:19日晚,中國籃協主辦的中澳國際男籃對抗賽在青島市民健身中心體育館舉行,儘管多名核心球員休戰,中國男籃還是以89:77戰勝了澳大利亞NBL聯隊,王哲林得到全場最高的25分。

  這是備戰今年世界盃的中國男籃重新集結後的首場熱身賽,儘管易建聯、周琦、郭艾倫、丁彥雨航、周鵬等多名球員選擇休戰,球隊還是展現了不錯的狀態,大部分時間都保持了場面優勢。

  中國男籃派出了趙睿、方碩、王哲林、翟曉川、阿不都沙拉木組成的首發陣容。

  更早進入狀態的還是對手澳大利亞NBL聯隊,他們在首節23:19領先。中國男籃第二節逐漸找到狀態,王哲林的內線進攻和方碩的外線投籃,幫助球隊反超比分,半場結束47:39領先。

  第三節,中國男籃繼續調試陣容,一度派出三名後衛聯手的小個兒陣容,場面也一直在自己的掌控中。進入第四節,澳大利亞NBL聯隊憑藉連續的外線投籃不斷追近分差,最少時只落後4分。好在中國男籃穩住了陣腳,連續防住幾次對手的進攻。最終,中國男籃89:77擊敗澳大利亞NBL聯隊。

  此役,中國男籃4人得分上雙,王哲林砍下全場最高的25分和9個籃板,方碩得到20分。

  賽後,中國男籃主帥李楠表示,這是球隊集訓後的首場比賽,球隊在攻防兩端都暴露出一些問題,好在球隊在控制失誤和罰球兩個環節做得比較好,“這只是系列賽的第一場,對手也沒有百分之百發揮。後面,還有兩場比賽考驗中國隊。”

  澳大利亞NBL聯隊主帥表示,首場比賽球隊也有很多機會。希望後面兩場比賽,隊員能做出更好的回應。

  按照安排,雙方還將於21日和23日分別在江蘇南通和常州進行兩場熱身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