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女足三連勝昂首晉級世界盃16強

2019-06-20 09:05:3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法國尼斯6月19日電(記者蘇斌 張寒)依靠懷特的兩度建功,英格蘭隊19日在女足世界盃D組最後一輪小組賽中以2:0擊敗亞洲冠軍日本隊,以三連勝的成績昂首挺進16強。

  四年前加拿大世界盃上,兩隊半決賽相遇,日本隊以2:1取勝晉級。而在今年3月進行的一場熱身賽中,英格蘭隊以3:0獲勝。

  相比上一輪,英格蘭隊主教練菲爾·內維爾本場對首發陣容做出8處調整。第8分鐘,日本隊獲得禁區外任意球機會,橫山久美的射門被英格蘭門將巴茲利撲到橫樑上彈出。英格蘭隊在第14分鐘打破僵局,斯坦韋在與日本球員的身體對抗過程中將球交到前插的懷特腳下,後者面對出擊的門將山下杏也加左腳挑射得手。

  山下杏也加此後成為場上最忙碌的人,短短一分鐘內,她先後擋出了斯科特與斯坦韋的兩腳遠射。第34分鐘,達利接到隊友送出的過頂長傳球,倚住防守球員,隨後射門再次被山下杏也加擋出。

  身體和力量不佔優勢的日本隊通過傳控與對手週旋,然而她們的幾次嘗試沒能給英格蘭隊球門構成太大威脅。半場結束時,英格蘭隊一球領先。

  下半場開始後不久,英格蘭隊便得到擴大比分的機會。第59分鐘,布龍澤右側傳中,達根的側身抽射被山下杏也加再次拒之門外。

  不過英格蘭隊下半場傳球成功率下降,給日本隊提供了不少機會。第73分鐘,英格蘭隊後場丟球,日本隊替補前鋒菅澤優衣香遠射被巴茲利化解。第82分鐘,菅澤優衣香的門前墊射又稍稍偏出立柱。

  連續攻門未果,日本隊城門再度失守。第84分鐘,卡尼送出直塞球,懷特捅射為英格蘭隊鎖定勝局。賽後懷特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終場前,菅澤優衣香又獲得單刀良機,但她的射門被巴茲利用腿擋出。

  D組三輪戰罷,英格蘭隊積9分,毫無懸念地佔據頭名。積4分的日本隊同樣晉級。本小組另一場比賽,蘇格蘭隊一度三球領先的情況下,被阿根廷隊3:3逼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