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國際田聯認定“雙性奧運冠軍”為“生物學男性”

2019-06-20 09:08:12|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6月19日電 (記者 王曦)日前,國際田聯首次發佈聲明稱,認定南非著名運動員卡斯特·塞門婭為“生物學上的男性”,如果她想繼續參加女子比賽,就必須服用睪酮素抑製劑。

  對此,塞門婭19日回應稱,國際田聯有關機構對待她就像“人類的小白鼠”。“國際田聯過去曾把我作為‘人類小白鼠’,來試驗他們要求我服用的藥物,用以觀察如何影響我的睪酮素水準。”她説。

  塞門婭表示,將其描述成“生物學上的男性”比任何語言傷害都更加嚴重,“他們告訴我我不是女性,這是對我最大的侮辱。”同時她還強調,自己不會繼續使用激素阻斷藥物,讓國際田聯再次傷害自己的身體。

  作為南非當今最具影響力的運動員之一,塞門婭在過去的倫敦、裏約兩屆奧運會上,均獲女子800米金牌。但其男子化特徵,使得外界對於她的性別始終充滿爭議。今年2月,國際田聯裁定塞門婭必須降低她體內的睪酮素水準,才能繼續保有參加女子比賽的資格。隨後,塞門婭提起上訴。5月1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正式裁定,塞門婭上訴國際田聯敗訴,這意味著她必須降低體內的睪酮素水準才能重新出現在國際賽場;隨後,塞門婭以“捍衛人權”再次上訴,6月13日,瑞士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國際田聯針對塞門婭參賽規定的上訴請求,允許其給予這位南非運動員參賽資格,此舉也意味著塞門婭“重出江湖”。

  然而,國際田聯隨後發佈的這份聲明預示著塞門婭未來的職業生涯依舊存在挑戰。聲明特別強調:“體育運動是社會上少數幾個‘生物性別’ 比‘個體自身性別’認定更重要的領域,因為我們需要確保公平。”對此,塞門婭的律師團隊在聲明中表示,“儘管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已經明確聲明塞門婭的性別為女性,國際田聯依然按照他們的想法自行決定誰是男性,誰是女性,並按照他們自己的標準進行歧視。”(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