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將戰意大利隊 張睿:16強碰誰都會"死磕"

2019-06-21 08:5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法國勒阿弗爾6月20日電(記者岳東興 岳冉冉)中國女足20日下午進行了備戰淘汰賽階段比賽的例行訓練,全隊氣氛輕鬆,拿中場大將張睿的話説,16強戰不論碰到英格蘭還是意大利隊(採訪後當晚已確定為意大利隊),大家都會去全力一搏。

  當天下午,法國北部濱海城市勒阿弗爾艷陽高照。除主力射手王珊珊因傷缺席訓練外,全隊在主教練賈秀全帶領下,進行了小組賽打完後的首次全隊合練。在公開的15分鐘熱身訓練中,姑娘們普遍顯得放鬆,在一些搶球遊戲中不時傳來歡聲笑語。

  “我感覺是那種出線後等待另一個對手的感覺,跟那種等待自己是否出線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所以現在整個球隊的氛圍比較輕鬆。”30歲的老將張睿在訓練後説。

  整個小組賽階段,張睿打滿了全部三場比賽。國際足聯統計,這名攻防兼備的中場選手已經代表國家隊出戰147場,是這支中國隊中經驗最豐富的球員之一。

  2015年,中國隊曾在時任主帥的法國人布魯諾帶領下,與意大利隊在友誼賽中兩次交手,取得一勝一平的成績。不過在張睿看來,歐洲球隊進步很快,當時的交鋒已沒有太多參考價值。

  “我覺得,整個歐洲女足進步很快,不能拿兩年前甚至是一年前(的成績去衡量),都是無法去對比的。接下來對手不管是英格蘭或者意大利,對於我們都無所謂,畢竟已經到淘汰賽了,見誰都一樣,都是死磕那種。”她説。

  根據賽程,上一場戰平西班牙、以B組第三名出線的中國隊,將在16強戰中面對C組第一的意大利或者D組第一的英格蘭隊。

  隨著E組的小組賽在20日晚結束,國際足聯也第一時間更新賽程,中國隊將對陣意大利隊。

  按照計劃,中國隊20日在勒阿弗爾結束訓練後,21日啟程前往下一個比賽地蒙彼利埃,25日將在那裏迎戰意大利隊,勝者將躋身8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