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小選手姚宇辰:年紀小小卻有一顆強大的心臟

2019-06-25 14:3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喻露):挫敗,其實是體育比賽中逃不過的話題。記者在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北部區域賽大連站的現場,見到不少因為比賽受挫而難受不已的小選手們,儘管比賽已經結束了,但是比賽結果牢牢地揪住了他們的心情,而有些選手也能夠正視挫敗,努力進取,這才是一個好的擊劍手的心態。

  “擊劍對我最大的改變就是心態的改變”,今年還不到9歲的姚宇辰向記者説道。

  在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北部區域賽大連站賽場上,姚宇辰在U10組女子重劍單敗賽中遇到了老隊友,結果惜敗,止步16表,但是姚宇辰的臉上卻沒有任何的失落和沮喪。

  從1年級開始學習擊劍,快兩年的時間,姚宇辰經歷不少挫敗也從未言棄,小小年紀卻有一顆強大的心臟。

  挫敗成家常便飯 但不是“佛係”選手

  據姚宇辰媽媽介紹,姚宇辰一開始學習擊劍的時候,是俱樂部裏年紀最小的,輸比賽成了家常便飯,但是隨著學習的深入和姚宇辰的努力,擊劍水準有了大的提高,曾經多次拿下北京市U8重劍冠軍、京津冀重劍冠軍。也是因為冠軍成績,姚宇辰也開始有了一些包袱,又恰逢U8升U10,姚宇辰面對的選手也更加強大,一度不敢打比賽。

  記者詢問姚宇辰如何克服壓力和挫敗感的,姚宇辰特別冷靜地回答道:“又不是沒輸過,輸多了我都習慣了。”而姚宇辰並不是那種不在乎比賽的“佛係”選手,她非常認真的對待每一場賽事,剛見到記者時,姚宇辰小組出線了,但是姚宇辰還會因為沒有發揮出最佳狀態而有些許悶悶不樂。

  開始主動思考 爸爸和孩子一起成長

  姚宇辰的爸爸對姚宇辰的改變認識最深刻,“剛開始姚宇辰輸的多,有時間我就在家陪著練習動作,之前姚宇辰還是很願意練習的,到後面贏得比較多了之後,就不太願意練習了,不明白為什麼要練。等到她對挫敗和自己的水準有了正確的認識之後,反而更主動練習了”。

  採訪過程中,姚宇辰也小小的吐槽了下自己的爸爸,“爸爸老是在賽場邊上讓我打這打那,我有點受影響了”,話雖如此,但是姚宇辰還是與爸爸十分親密。賽後姚宇辰爸爸提到,作為家長,自己一開始也是非常替孩子著急,但是自己也在和孩子一起成長改進,每次比賽姚宇辰的爸爸還會錄好姚宇辰的比賽視頻,父女兩一起總結分析。

  姚宇辰媽媽告訴記者,這是姚宇辰第一次到外地參加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六月份姚宇辰還要參加濟南站的比賽,適逢五一假期,陪孩子打比賽的同時,全家人也準備在大連附近遊玩一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