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 有效減少碳足跡

2019-06-27 10:30: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 天然二氧化碳製冷系統減少碳足跡)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婧昊):國際奧會第134次全會本週在洛桑舉行。會議期間,北京冬奧組委就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籌備進展與理念向全會做了陳述。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北京冬奧會將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突出節約、智慧、綠色理念。屆時,天然二氧化碳製冷系統將首次在場館應用,以減少碳足跡。

  張建東在陳述中説,2022年北京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均在有序推進:“所有奧運場館都將於2020年竣工,隨後通過15個冬奧項目測試賽對場館和設施進行檢驗。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全面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及其新規範,努力打造一屆節約、智慧、綠色型冬奧會。我希望並相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是一屆參與度最高的冬奧會。”

  張建東還表示,本次冬奧會將充分利用2008年北京奧運會場館,併為每一座冬奧場館制定賽後利用計劃,積極在全國推廣低碳環保理念。北京冬奧會還將促進億萬中國人,特別是年輕人參與冰雪運動:“讓我們共同努力將2022年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場美妙、非凡且傑出的賽事。”

  隨後,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向國際奧會具體陳述了基礎設施、市場、人才、宣傳、冰雪運動發展、可持續和奧運遺産等方面的內容。

  在北京冬奧組委、國際奧會和國際體育聯合會的密切合作下,天然二氧化碳製冷技術將首次在中國和奧運會使用,用於速滑、花樣滑冰、冰球等場地,它意味著減少相當於近3900輛汽車的年度碳排放量,或相當於種植超過120萬棵樹實現的碳減排量。

  國際奧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在發言中表示,這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決定,有助於解決中國乃至全球的氣候變化問題。我們很高興看到國際奧會與北京2022的密切合作取得了如此重要的成果。

  作為低碳管理計劃的一部分,北京2022宣佈加入《聯合國體育促進氣候行動框架》。該框架由聯合國在2018年12月舉行的氣候變化大會上發起,國際奧會在其發展和實施中發揮了領導作用,目的是為體育界制定明確的軌道,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作出貢獻。北京2022是迄今為止簽署該框架的近40個體育組織中的最新一個,其他簽署方包括2020東京奧運會和2024巴黎奧運會組委會。

  國際奧會參與這一發展源於其對可持續發展的堅定承諾,這是《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關鍵支柱,也是奧林匹克運動未來的戰略路線圖。國際奧會正努力確保可持續性原則貫穿其各項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