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我國將廣泛開展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驗活動

2019-06-28 08:42:3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張澤偉)國家體育總局官網27日發佈通知,決定在全國廣泛開展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驗活動。

  根據這份《體育總局 衛生健康委 全國總工會 共青團中央關於廣泛開展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驗活動的通知》,我國將逐步把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驗活動作為開展體育公共服務的重要內容,並逐步把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驗合格率作為衡量各地市群眾體育發展的重要指標。

  同時,《通知》要求,在“十四五”時期,要構建出多層次、系統化、規範化的全國性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驗活動體系。2019年,各省(區、市)80%以上的地市至少開展一次不同規模的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驗活動;2020年各省(區、市)30%以上的縣區至少開展一次不同規模的該達標測驗活動。

  《通知》指出,在全國廣泛開展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驗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兩個國家戰略,落實《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進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勵機制,激發廣大人民群眾參加體育鍛鍊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