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水隊公佈世錦賽名單 曹緣身兼三項創歷史

2019-07-02 09:08:1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濟南7月1日電(記者吳書光)7月1日,正在山東濟南集訓的中國跳水隊公佈了18人的光州游泳世錦賽參賽名單,由奧運冠軍施廷懋、陳艾森和曹緣領銜,其中曹緣身兼三項創歷史。

  今年5月27日以來,中國跳水隊開始在山東訓練基地進行為期六周的封閉訓練,訓練將於7月6日結束,他們7日將從北京出發奔赴韓國征戰世錦賽。

  據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介紹,在濟南期間,跳水隊安排了四次測驗,有一些項目比較出色,比如男女跳臺水準比較高,女子3米板單雙人都屬於正常水準。最近一次測驗,男子3米板雙人還不錯。

  根據前期綜合考量,中國跳水隊1日公佈了光州世錦賽參賽人選,男女各9人,分別是男子的陳艾森、曹緣、謝思埸、楊昊、楊健、彭健烽、王宗源、練俊傑、邱波;女子隊是施廷懋、王涵、張家齊、陳芋汐、盧為、昌雅妮、陳藝文、司雅傑、林珊。

  女子10米臺上,小將張家齊與盧為將參加雙人項目,盧為還將與陳芋汐挑戰單人項目。談及首次出戰國際大賽的陳芋汐,周繼紅説,陳芋汐確實年齡小,才來國家隊半年,但經過半年磨煉和參賽,表現還正常,畢竟沒有參加過國際大賽,這一個多月的封閉訓練,她進步很大。

  對於全部新人挑大梁,周繼紅寄予厚望:“女子跳臺在每一個奧運週期都非常特殊,更新換代比較快,經常是奧運會前一年變化很大,身體發育對運動員水準影響特別大,世界大賽上能夠蟬聯的不多。”

  施廷懋和王涵將參加女子3米板單人和雙人的較量。周繼紅解釋説,一些項目是老將,比如施廷懋和王涵,表現比較穩定。雙人3米板也是去年11月剛進行了重新組合,整體還不錯。

  曹緣身兼10米臺雙人、3米板單雙人三項,創造了歷史。周繼紅説,實際上沒有想太多創造歷史,還是基於項目的整體實力,曹緣是我們唯一一個經歷兩屆奧運會的運動員,當然希望他能夠創造歷史,這不容易。

  男子雙人10米臺由陳艾森攜手曹緣出戰,周繼紅表示,“他們倆的水準和穩定性相對來説更高”。周繼紅還説,陳艾森水準很高,雖然在隊裏也算老隊員,但是24歲也是正當年。畢竟奧運選拔才剛開始,還有時間。

  對於光州世錦賽的13個項目,周繼紅表態將全力以赴,“因為都是最後的衝刺,我們要做好應對困難的準備,但是我們也有信心發揮出自己的水準,爭取在光州世錦賽上取得好的成績。”

  周繼紅説,光州世錦賽是東京奧運會前最大的賽事,也是第一個奧運參賽資格達標賽。隨後的亞洲盃和明年4月的世界盃也可以取得奧運會參賽資格。

  在封閉訓練期間,中國跳水隊開展了一系列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學習活動,時刻加強“祖國在我心中”的教育。7月1日是建黨日,中國跳水隊全體前往濟南戰役紀念館,用緬懷英烈的方式加強愛國主義教育。他們表示,系統了解濟南戰役後,越發體會到今天的幸福源自先烈們的付出,也激勵隊員們在賽場上不畏艱難、爭創佳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