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鞏立姣尤金站奪冠 瑞士賽多人刷PB

2019-07-02 09:21:52|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吳俊寬)據國際田聯官網消息,當地時間30日進行的鑽石聯賽美國尤金站比賽中,中國鉛球女將鞏立姣輕鬆奪冠。而在瑞士拉紹德封進行的一場田徑賽中,多名中國選手刷新個人最好成績。

  在本賽季的鑽石聯賽賽場上,鞏立姣兩次出場已經取得一冠一亞的成績,此次再戰尤金,她同樣霸氣十足。除第一輪結束後排名第二外,她從第二輪就確立領先,前五輪全部投出19米以上的成績,最終憑藉第五投19米79的成績奪冠。

  此次尤金站比賽共有四名中國選手參賽,除鞏立姣外,謝文駿在男子110米欄比賽中位居第六,王春雨在女子800米比賽中收穫第七,許雙雙在女子3000米障礙比賽中排名第16位。

  在瑞士拉紹德封進行的比賽對中國短跑選手來説是一塊福地。去年謝震業在這裡跑出9秒98的個人職業生涯第二好成績,韋永麗則是在女子百米比賽中跑出10秒99的個人最佳,創造了中國選手近20年來的最好成績。此次“故地重遊”,韋永麗同樣表現優異。她預賽取得11秒11的成績,決賽成績11秒04,最終收穫亞軍,並且達到了多哈世錦賽和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標準。

  在男子100米比賽中,中國選手許周政預賽跑出10秒12刷新個人最好成績,決賽成績10秒14。梁勁生預賽超風速的情況下跑出10秒11,決賽跑出10秒18刷新個人最佳。最終兩人分別排名第五和第六。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許周政和梁勁生職業生涯首次突破10秒20。他們成績的進步對於中國4X100米接力整體成績的提升將大有幫助。

  在男子三級跳遠賽場上,中國選手朱亞明和吳瑞庭分獲冠亞軍,兩人的最好成績都是17米40,通過比較比賽好成績才排定座次。本賽季兩人都是第二次刷新個人最好成績。

  此外在男子跳遠比賽中,中國選手包攬前三。張耀廣以8米25的成績奪冠,高興龍8米23摘銀,兩人均達到東京奧運會參賽標準。王嘉男以8米18排名第三,達標多哈世錦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