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半決賽巴西和阿根廷隊誰都輸不起

2019-07-02 16:11:3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聖保羅7月1日電(記者王集旻)萬眾矚目的美洲盃半決賽巴西和阿根廷隊之間的對決將在2日打響,這對南美的豪門宿敵近些年都有些落魄,都渴望用一個冠軍為自己正名,而戰勝對手闖入決賽是實現冠軍夢想的關鍵一步,因而這場半決賽巴西和阿根廷隊誰也輸不起。

  這場比賽的地點是貝洛奧裏藏特的米內羅球場,著名的世界盃半決賽“貝洛慘案”的發生地。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半決賽中,巴西隊在該球場1:7慘敗給德國隊,“足球王國”遭遇的這一沉重打擊也被稱作“貝洛慘案”。

  現如今巴西將在傷心地同阿根廷進行一場重要比賽,或許要先克服心理包袱。巴西隊中後衛席爾瓦説:“沒人會健忘,所有來看球的球迷都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不過生活總有酸甜苦辣,發生過的已經發生了,不能改變了。作為球員也不可能總是生活在陰影之中,人總要學會往前看,去看生活中積極的一面。”

  在米內羅球場巴西對陣阿根廷的戰績一直很出色,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的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當時巴西以3:0戰勝對手,然而預選賽的分量和美洲盃半決賽還是不能相提並論。

  大戰來臨,巴西主帥蒂特坦言自己有些緊張,緊張到會睡不著覺,要把隨時想到的一些比賽注意事項記錄下來。蒂特也不認為只要防住梅西就可以戰勝阿根廷隊,在他看來,阿根廷隊已經漸入佳境,已經逐漸將場上球員捏合成一個整體。

  而阿根廷隊近些年的下滑痕跡比巴西隊更為明顯,本屆美洲盃小組賽也是跌跌撞撞,讓人想起他們同樣坎坷的俄羅斯世界盃表現。阿根廷隊擁有巨星梅西,阿根廷球迷也一直希望梅西能將他在巴塞羅那隊的神奇表現延續到國家隊,希望他可以像馬拉多納那樣憑藉一己之力率領球隊問鼎國際大賽的冠軍,然而梅西在決賽中數次與冠軍獎盃擦肩而過,讓人唏噓不已——阿根廷人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以及2015年、2016年連續兩次美洲盃“僅獲”三個亞軍。

  在阿根廷隊打進本次美洲盃半決賽之後,阿根廷國內媒體普遍認為梅西必須挺身而出,這或許又給梅“球王”增添了些許壓力。本屆美洲盃梅西的表現差強人意,連他本人都承認自己不在狀態。梅西剛剛過完32歲生日,在阿根廷隊的很多比賽中,梅西擺脫過人已不似當年之勇,強行突破的成功率也並不高,儘管距離退役還很遙遠,但對於梅西而言,如果不抓住眼前的機會,就真有可能在國家隊無所作為而抱憾終生,留給梅西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巴西作為東道主,主場優勢非常明顯,但是本屆美洲盃巴西隊的表現時好時壞,沒有了內馬爾,在打攻堅戰的時候缺乏靈性。或許只需要雷霆一擊,梅西就可以憑一己之力改變阿根廷隊的命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