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女籃挺進大運會八強創造歷史 男籃首戰告負

2019-07-05 08:22:1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那不勒斯7月4日電(記者李博聞 劉旸 周暢)中國女籃4日在2019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以75:50擊敗芬蘭隊,收穫小組賽兩連勝的同時也順利出線,晉級八強。這也是2009年純大學生組隊以來中國女籃在大運會上取得的最好成績。男籃則在首戰中以64:115不敵烏克蘭。

  女籃首節便取得20:9的領先,此後一直掌握主動壓制著對手,第三節結束時已經以58:38領先芬蘭隊20分,讓比賽失去懸念。

  根據賽制,女籃共16支隊伍,分成四個小組,每個小組前兩名出線,進入前八名打排位賽。目前兩連勝的中國女籃已經確保小組出線,將進入1-8名的爭奪,此前大學生組隊的中國女籃並沒有進入過前八。

  “我們已經跨入了前八名,後面的比賽更要認真準備,讓孩子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鍛鍊和提高,澳大利亞的風格跟芬蘭截然不同,主要強調內線,我們的防守策略會有很大調整。”中國大運女籃主教練董志權賽後説。

  “今天我們貫徹準備會的意圖非常堅決,之前我特意看了芬蘭隊的比賽,他們的主要得分方式就是遠投,無球隊員頻繁穿插移動,我們重點就對他們的得分方式和特點加以控制。我們強調籃板球,總體表現不錯,隊員們拼得很好。”董志權補充道。

  在早些進行的男籃比賽中,中國男籃以64:115不敵烏克蘭隊。中國隊全隊三人得分上雙,張寧得到全隊最高的14分,王少傑得到12分,祝銘震貢獻10分。

  首節中國隊打得不錯一度以24:28咬住比分,但第二節和第三節對手分別打出一波17:4和22:4的攻擊波,將比賽帶走。隊長馬振宇表示,剛來第一場有些不適應,開始打得不錯,但後來體能下降,失誤也隨之增多。

  “他們整體的戰術素養和配合的熟悉程度在我們之上,對方投籃也非常準,三分命中率可以達到50%以上,而我們只有29%,我們在強對抗下出手能力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男籃主教練張劍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