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跳水隊摘得第30屆大運會首金

2019-07-05 07:54:49|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7月4日,中國選手宋首霖在比賽中,她以258.35分的成績奪得跳水項目女子1米板金牌,這是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在本屆賽事上的首枚金牌。 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新華社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4日電(記者周暢、公兵、劉旸)首金誕生!當地時間4日,在跳水女子1米板項目決賽中,隨著中國跳水隊員宋首霖最後一輪的精彩一跳,跳水隊摘得中國代表團在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上的首枚金牌,這也是本屆大運會的首枚金牌。

  在前一日的預賽中,中國跳水女隊吳春婷和宋首霖分別以第一第二的成績挺進決賽。4日午間,通過決賽的5輪比拼,來自北京體育大學的宋首霖和廣州體育學院的吳春婷,分別以總分258.35分和256.30分,包攬跳水女子1米板項目的金牌和銀牌,拿下“開門紅”。

  宋首霖的總成績超過第三名14.1分,以絕對優勢獲得勝利。“今天印象最深的是第三跳,因為那一跳沒有發揮好,但自己努力調整心態,不去想排名,只想著後面的動作,跳好下一跳。”出生於1999年的大一學生宋首霖説,作為大學生運動員,平時和假期都需要兼顧學習和訓練,“這塊金牌是這個暑假裏最好的禮物”。

  “今天比賽過程還是比較緊張的,後面把握得不錯,把自己的風格都跳出來了。總體來説比較正常。之前在室內比賽,現在在戶外,她們適應得比較快,現場發揮和心理狀態都不錯。”對獲得整個大運會首金,跳水隊教練淩海嬋坦言“沒想到”,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端,希望隊員們後面繼續爭取好成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