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薔創造個人溫網最佳戰績 曾因“不漂亮”缺乏自信

2019-07-05 08:3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當地時間7月4日在英國倫敦結束了第4個比賽日的較量。費德勒、納達爾、小威、科維托娃等名將紛紛晉級;兩位中國女單球員則一喜一愁——賽會15號種子王薔兩盤橫掃斯洛文尼亞的齊丹塞克闖進第3輪,成為又一位四大滿貫都打進32強的中國金花。而面對前美網冠軍斯蒂文斯,王雅繁遭遇了兩盤脆敗。

  面對世界排名61位的齊丹塞克,王薔只花了54分鐘就降服對手,兩盤比賽只讓出3局。從數據來看,3記ACE球,100%的一發得分率,也相當亮眼!賽後,王薔指出,對手沒發揮好是個不可忽視的因素,而她自己對溫網的期待本來也不高:“以前草地打得少,成績也不好。所以,我沒有太多想法,就想著紅土賽季儲備了點體能,溫網就加強進攻吧!當然,主要還是簽好!”

  王薔認為,這兩場比賽,她終於感到打出了自己“世界排名第15位”的水準。而女單32強也是她個人的溫網最佳戰績,下輪只要擊敗比利時的21號種子梅爾滕斯,她就將實現此前設定的“小目標”——殺進大滿貫第二周!對此,王薔笑稱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畢竟,上半年她的經歷實在坎坷,教練麥克納馬拉因健康原因離任,腰傷也帶來了不小的困擾。好在,從溫網前後的表現來看,和新教練杜洛埃的合作初見成效:“我覺得他和麥克納馬拉很像,都希望我在保持現有的底線穩定、跑動快的基礎上,盡可能的加強進攻。這幾週練下來,他是那種可以逼著我在訓練上更進一步的教練。我就是那種要被人逼著的類型,只要教練給我壓力,我就能往前走。”

  王薔完勝,王雅繁就稱得上“完敗”。面對前美網冠軍斯蒂文斯,她不但首盤吞了零蛋,不到1小時就敗下陣來。在草地這樣的快速場地上,雙方的發球表現差異極大,她93%的發球都被斯蒂文斯成功接到,全場6次被破發,僅僅這一點就分出了高下。王雅繁説,直到比賽結束都沒找到對手的節奏:“今天真的打得很差!上場前很緊張,上場後越打越猶豫,有時候想上去搶攻,有時候又想退到底線穩定一下,結果就是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打了!”

  溫網第一週走過一半,張帥和王薔有機會單打再進一步,王雅繁還將征戰女雙,法網女雙亞軍鄭賽賽/段瑩瑩當天也獲得勝利……在“後李娜時代”,中國金花仍在創造值得自豪的成就,對於人生和職業,她們也有著不同的態度和規劃。曾經因為生病而長期停訓的王雅繁,雖説目前處於上升期,卻坦承想過要在30歲以前退役。以“美少女”形象出道的王薔,青春期時也曾因“長得不漂亮”而缺乏自信,至今仍然受到困擾:“我覺得,能被認可為漂亮是件特別值得高興的事,真的!我19歲以後才慢慢有人跟我説,你長得好看。但我小時候打球的成績就很好,15歲就開始拿18歲年齡組的冠軍。這種自信和生活中的自信不太一樣,那時候不會有男孩因為你打球好而喜歡你。現在也沒有,可能因為現在又打得‘太好了’!無形中,讓人有了距離感。”

  職業網球是一項和生活密不可分的體育運動,人們在網球裏看到的不僅是球員的天賦,還有他們的人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