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薔帶傷作戰無緣溫網16強 00後高芙成焦點

2019-07-08 09:2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當地時間6日在英國倫敦決出了男女單16強陣容。當天,費德勒、納達爾、小威以及新任女單世界第一巴蒂等名將都順利晉級。備受關注的小威/穆雷的大滿貫冠軍混雙組合也殺進第二輪。中國金花王薔在帶傷作戰的情況下,力拼三盤,不敵比利時好手梅爾滕斯,再次距離大滿貫第二週一步之遙。

  儘管王薔全力拼搏了將近3個小時,現場的中國觀眾也全力加油,但嚴重的腰傷還是大大影響了她的表現。在挽救賽點、將比賽拖進決勝盤以後,這位賽會15號種子最終以1:2不敵21號種子梅爾滕斯,結束了自己今年在全英俱樂部的全部比賽。

  王薔賽後透露,腰傷阻礙了她的跑動,尤其是向前的跑動,比賽中兩次申請身體防護員進場,就是要放鬆下半身的肌肉,才能堅持下去。實際上,在伊斯特本受傷以後,如果接下去不是溫網,她可能就不參賽了:“這場算是最近打得最好的一場球。下來後,我還挺難過,覺得自己有機會。但再一想,本來連第一場比賽都不確定能打的,現在殺進第3輪,挺好的。”

  因為還沒拍片,王薔只知道問題在於腰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但這幾乎是網球球員的職業病!而帶傷作戰的她還能在第二盤搶七奮力救下賽點,也體現出了頑強的精神。王薔坦承,當時,她也有過“輸了球是今天還是明天回家”的一閃念,但也僅僅是一閃念:“醫生跟我説必須在90分鐘裏結束,否則疼痛感會加重。但就我和梅爾滕斯過往交手的情況,根本不可能90分鐘結束!多吃了點止痛藥上場,還是沒頂下來——還是要把傷養好啊!不過,説到當時我在想什麼……就是想,拼了!”

  王薔自信地表示,如果沒有傷,這場較量是能贏的;她現在無論訓練水準還是自信指數都有很大進步,距離當初立下的“大滿貫第二周”小目標已經很接近!下半年保分情況嚴峻,但她給自己的期待是“放眼明年、不鑽牛角尖”。

  至此,女單簽表裏還剩下最後一位中國球員張帥;這位30歲的老將要和烏克蘭的19歲新秀雅斯特雷姆斯卡爭奪8強名額。

  而隨著本年度草地大滿貫漸入佳境,“零零後”成為關鍵詞——15歲的美國球員高芙就是最炙手可熱的一位!世界排名300位開外的她,持資格賽外卡參賽,正賽裏一路淘汰7度大滿貫冠軍大威等球星,殺進了溫網第二周。當地時間5日、逆轉赫爾科格殺進16強後,高芙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態度談起了個人首次的中心球場出賽經驗:“以前我進場看過費德勒和小威比賽,但確實是第一次在這裡打球!只不過,現在一號球場也有頂棚了,這兩個球場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當然,中心球場是大一點啦!我也沒有特別的倉皇失措,別老看觀眾就行!”

  眾多成名選手都高度肯定高芙,包括大威的妹妹小威。當地時間6日擊敗格爾格斯殺進16強後,23個大滿貫得主指出,同胞高芙是個“自成一格的15歲球員”:“高芙的表現讓我為她感到驕傲!很多球員包括我在內,15歲時根本不可能知道怎麼來打溫網成年組比賽,但她就明白!無論身體還是心理,她都自成一格。老實説,面對大滿貫,她不但有能力,而且也為此做好了準備。”

  連男單巨頭、法網十二冠王納達爾都表示看過高芙比賽,非常喜歡她的打法。天王費德勒則指出,身體能力並不是阻止“高芙們”更進一步的因素。在3:0擊敗普伊、獲得個人大滿貫第350勝後,瑞士人説:“高芙的打法發展得很好。移動是她最強的武器,心理成熟度也不像通常的15歲球員。我15歲時一塌糊塗,根本沒法在場上堅持90分鐘以上——我會直接走人的!15歲的男球員或許做不到在大滿貫裏走得更遠,納達爾、貝克爾和博格都是17、18歲才打出來的;但我認為女球員不存在這種問題。”

  高芙的下個對手是另一位大滿貫冠軍哈勒普。兩人當然沒有交手紀錄,哈勒普也沒看過高芙比賽。這場遭遇戰的結果,會創造15歲球員的另一個奇跡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只要等到本週才能揭曉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