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攀岩世界盃瑞士站潘愚非奪銀牌 實現中國隊歷史突破

2019-07-08 09:02:25|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原標題: 攀岩世界盃瑞士站潘愚非奪男子難度賽銀牌 實現中國隊歷史突破

  新華社日內瓦7月6日電 2019國際攀聯攀岩世界盃瑞士維拉爾站4日至6日舉行。在男子難度賽決賽中,中國選手潘愚非獲得亞軍,這是中國隊在該項目上取得的歷史最好成績。

  本站比賽設置男、女速度賽和難度賽4個項目,共有來自瑞士、法國、日本、俄羅斯、中國等國家和地區的300多位選手參賽。中國國家攀岩隊派出潘愚非、宋懿齡、張悅彤等10位運動員參賽。

  張悅彤在女子難度賽半決賽中排名第九,無緣決賽。潘愚非在男子難度賽半決賽中以第六的成績闖入決賽,最終獲得亞軍。這是中國隊在該項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績。

  潘愚非賽後説:“這次比賽的壓力其實不大,這個亞軍也拿得很踏實,感覺真的是屬於自己的,是教練團隊和自己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速度賽項目中,中國隊有3名男子、3名女子共6名運動員進入決賽。18歲的小將宋懿齡在俄羅斯莫斯科站上首次奪得速度賽冠軍後,在中國重慶站比賽上再度奪冠,並以7秒101創造了新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紀錄。本站比賽中,她依然發揮出色,以預賽第一名的成績進入決賽。最終的對決在宋懿齡和法國名將阿努克之間進行,宋懿齡以極快的速度開始了比賽,並一直保持領先,但在即將到達頂點前滑倒,遺憾獲得亞軍。目前,宋懿齡和阿努克在女子速度賽單項排名上並列第一。

  中國國家攀岩隊接下來將前往法國,參加7月11日至13日世界盃法國霞慕尼站的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