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游泳隊公佈世錦賽名單 孫楊、葉詩文領銜

2019-07-09 08:17:44|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周欣 盧羽晨 李嘉)8日,中國游泳隊公佈了參加韓國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的43人名單,其中包括20名男選手和23名女選手。中國隊長孫楊、前奧運冠軍葉詩文、世界冠軍徐嘉余以及傅園慧、汪順、劉湘等名將全部在列。

  孫楊作為世錦賽七朝元老,報名參加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超級套餐”,多場次高水準對抗,對他的體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目前孫楊在香港全心備戰世錦賽。

  將第五次參加游泳世錦賽的汪順表示,此前他的最佳戰績是銅牌。這一次出征光州,“我希望能給獎牌換個顏色,衝擊一下金牌”。

  以男子100米仰泳衛冕冠軍身份出戰的徐嘉余備受關注。他透露,自己前段時間的備戰訓練不錯。“我還是更關心自己的身體,讓身體更強壯。只要自己能做好,還是可以衝擊冠軍的。我的目標是‘順利出征,順利完成比賽’,應該會有一個好結果。”

  2011年上海世錦賽時曾驚艷世界的倫敦奧運會冠軍葉詩文將參加200米、400米混合泳和“新主項”200米蛙泳。“和以前相比,現在我的心態更放鬆,也更享受比賽。”年少成名的葉詩文笑著説。

  愛説愛笑的傅園慧由於父母探班,訓練後出水心情格外愉快,儘管背後佈滿拔火罐的印記。23歲的她説:“我已經從國家游泳隊年紀最小的女運動員之一變成了年紀最大的女運動員之一,歲月不饒人。沒有像第一次參加世錦賽時那樣興奮、好奇和期待,但為祖國爭光的榮譽感一點沒有減少。我是老隊員,希望起到好的帶頭作用。”

  去年亞運會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紀錄的劉湘本次世錦賽將全力衝擊50米自由泳。她透露自己一直在強化體能訓練。“希望以更強大的體能和更強大的心理去和國外高手對抗!”

  43人的隊伍中,年齡最小的男選手是2003年出生的洪金權,女選手則有2005年出生的王一淳和余依婷。

  世錦賽名單如下:

  男子:孫楊、徐嘉余、汪順、閆子貝、李朱濠、王鵬、覃海洋、季新傑、何峻毅、余賀新、王一哲、曹犄文、李廣源、王立卓、崔峻銘、商科元、王舟、洪金權、楊金潼、張睿軒;

  女子:葉詩文、傅園慧、王簡嘉禾、劉湘、張雨霏、史婧琳、楊浚瑄、朱夢惠、李冰潔、柳雅欣、彭旭瑋、索冉、陳潔、艾衍含、王一淳、余依婷、吳卿風、王靖卓、張可、于靜瑤、朱嘉銘、董潔、張雨涵。

  中國游泳隊將於16日出發光州。游泳世錦賽于7月12日開幕,28日落幕,其中游泳比賽于21日開始。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