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頭會師溫網半決賽 溫布爾登鎖定第40次“費納決”

2019-07-11 08:5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當地時間10日結束了男單8強的較量。費德勒和納達爾各自擊敗對手,將在半決賽展開第40次費納決,這也是他們繼2008年那場經典決賽後再次在溫網相遇。在戰勝比利時的戈芬後,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也殺進4強,將和今年兩次戰勝自己的西班牙選手阿古特爭奪決賽名額。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溫網男單4強全都是年過三十的“老將”。

  面對日本名將錦織圭,費德勒是以一記ACE球拿下比賽的。但較量的過程遠不如結尾那麼輕鬆。實際上,20度大滿貫得主是在0:1落後的情況下、最終3:1逆轉獲勝。賽後,費德勒説:“錦織圭的接發球很棒,當他找到自己的節奏時,就會變得非常危險。開局階段比較困難,我還尋找合適的發球策略,雖然發球表現並不差,但在這個過程裏,他發揮得很好,這才導致我丟掉第一盤。但從第二盤開始,他在我的發球局裏得到的機會就越來越少,情勢就逆轉了。”

  費德勒不輕鬆,納達爾對陣美國大炮奎雷伊也並非輕而易舉——兩人在第一盤經過拉鋸才由西班牙人7:5拿下,並直落三盤獲勝。

  但無論怎樣,第40次費納決還是如球迷所願,在溫網半決賽裏上演了!上個月在羅蘭·加洛斯,納達爾剛剛三盤擊敗老天王。如今背靠背大滿貫相遇,而且還是時隔11年在溫網又聚首,納達爾説,這對兩人都是很獨特的經歷:“我很激動,我每次和費德勒交手都很激動。畢竟,我們兩人的對決肯定是打一次,少一次。但到目前為止,我們仍然堅守在這裡。我期待著和史上最佳候選人的再一次交手,他在草地上如魚得水,而我最近也打的很好,我會抓住一切殺進決賽的機會。”

  11年前的那場溫網決賽,獲勝者就是納達爾。

  有趣的是,以費納決之經典,連球員本人都沒有更多新鮮故事可以分享。費德勒就開玩笑説,人人都知道他倆交手的優缺點。但他又説,和以往相比,現在的納達爾發球更好,下分更快,還能保持健康,都讓人刮目相看。瑞士人説:“我真心希望這次交手和今年法網不同,那天風太大了!還好這兩天沒聽説會有大風,至少我希望沒有。我當然希望複製2017年的澳網決賽,我贏了那次五盤大戰。但説實話,一切都要看我們各自的狀態。納達爾如今在各種場地上都很強大,他早就不是當年那個紅土專家。”

  另一個半區,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首盤小遇挑戰,最終3:0擊敗了比利時好手戈芬,第二盤還送出了個人職業生涯在大滿貫中的第37個“6:0”,整體狀態漸入佳境。

  不過,德約的半決賽對手阿古特恐怕不好對付。西班牙人本屆溫網擊敗了卡恰諾夫等高位種子,當天3:1力克黑馬佩拉,首次殺進大滿貫4強。更重要的是,本賽季,他對德約實現了兩連勝!談到為何能對15度大滿貫冠軍建立這樣的戰績,阿古特指出,德約的底線能力非常強,喜歡打多拍回合,但這也是他喜歡的比賽方式。德約也確認了這一點:“阿古特每一分都能維持非常驚人的穩定性,正反手擊球都很平,而且反手有很大提高,擊球更深了。在草地比賽,球的彈跳很低,很適合他的發揮。他今年贏了我兩次,信心也會很強。不過,大滿貫半決賽是不同的,我對這個階段的較量更有經驗,會在技戰術上做好充分準備,希望到時我能貫徹自己的計劃。”

  實際上,在大滿貫賽事裏想擊敗巨頭是非常困難的。截止當天,費德勒獲得了溫網100勝,納達爾53勝,德約則是70勝!而他們全是超過30歲的老將!有人把他們比喻成越陳越香的美酒。而德約説:“我很高興自己能夠躋身這群老將之列。年輕人當然會取代我們,但目前還不會在大滿貫發生。費德勒、納達爾和我,我們在大滿貫裏會打出更高水準,都是全身心投入,尤其是在我們職業生涯的後半段,這就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當天,中國球員徐一璠和達布羅斯基搭檔,連續兩年殺進女雙4強。混雙賽場,楊釗煊/米德爾庫普成功晉級,張帥/皮爾斯被淘汰;而小威/穆雷的大滿貫冠軍組合也輸給了頭號種子梅麗查/索阿雷斯——至此穆雷結束了重傷復出後的首個大滿貫賽事。

  當地時間11號,溫網將進行女單半決賽。小威對陣斯特裏科娃,哈勒普迎戰斯維托麗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