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泳聯世錦賽第四日 中國跳水隊繼續一枝獨秀

2019-07-16 11:2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昀、金錦哲):2019年國際泳聯世界錦標賽7月15日展開第四天的爭奪,中國跳水隊繼續在光州一枝獨秀,拿下當天決出的女子雙人三米板和男子雙人十米臺的金牌,至此包攬了世錦賽跳水項目決出的全部金牌。另外,在當天舉行的花樣游泳男女混合雙人技術自選決賽中,中國小將張雅怡/石浩嶼獲得了第五名。

  2019國際泳聯世錦賽進入第四個比賽日以來,跳水已經進行了7個項目的決賽,中國跳水隊都以明顯優勢超過同場競技的對手獲得冠軍,這讓很多外國記者感到迷惑:中國跳水隊的“制勝法寶”到底是什麼呢?在獲得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後,中國跳水“一姐”施廷懋説:“我覺得,拿冠軍對我來説很重要,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把中國跳水隊的精神傳承下去,我希望自己精神上可以提升一點,眼光不僅僅是看到冠軍,我覺得比賽是其次,主要還是在平時訓練當中(歷練)意志品質的東西,然後和永不放棄堅定的信心和決心,我覺得信念很重要。”  

  在當天進行的女雙3米板決賽中,施廷懋/王涵以342.00分的高分奪冠,比獲得銀牌的加拿大組合西特裏尼/珍妮弗·阿貝爾高出近31分。墨西哥組合 埃斯皮諾薩 與搭檔 赫爾南德茲 獲得銅牌。這不僅是中國跳水女雙3米板項目蟬聯世錦賽十連冠,也是施廷懋個人在世錦賽的四連冠。對於她和王涵這對組合來説,這是兩人配對以來首次參加世錦賽,因此意義也是不同尋常。

  王涵在賽後表示,這是她和施廷懋配合以來的第一場大賽,能取得這樣的成績,要感謝搭檔的鼓勵。“今天比賽對於我們來説,分數不低而且跳得也還不錯,這是我和我搭檔配雙人第一場大賽,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績,感謝她給我的鼓勵。”

  在稍後進行的男子雙人10米臺的決賽中,名將組合陳艾森/曹緣表現出眾,六輪動作都發揮穩定,以486.93的總比分獲得金牌。俄羅斯組合米尼巴耶夫/邦達爾獲得銀牌,英國組合戴利/馬修·李獲得銅牌。陳艾森借此實現了這個項目的三連冠,而曹緣則由此獲得了本屆世錦賽上的第二塊金牌——他早前搭檔謝思埸獲得了男子雙人三米板的冠軍。

  作為第一位報名參加世錦賽三個項目比賽的中國選手,曹緣在賽後坦言這塊金牌對自己來説是一種突破,很開心,但後面的比賽難度更大,還需要克服疲憊冷靜備戰。

  “感覺只能説很開心吧,但是也興奮不起來,可能也覺得有點疲勞吧。開心就是説,這是(我的)第一個世錦賽冠軍,是一種突破;興奮不起來也是件好事,能讓自己淡定一點,為明天的訓練和後天的單人三米板的比賽做一個冷靜準備。”

  至此,中國跳水隊包攬了本屆世錦賽産生的所有項目的金牌。

  花樣游泳方面,15日進行了男女混合雙人技術自選決賽,中國組合張雅怡/石浩嶼參加了比賽,他們表演的主題是《龍》,整套節目動作品質較高,藝術表現力較強,只是力量性稍遜一籌,最終奪得第五名,俄羅斯的古爾巴博迪耶娃/馬爾特塞夫奪得冠軍,意大利的弗拉米尼/米尼斯尼獲得亞軍,日本選手安在佑實/阿部敦奪得第三名。

  16日,世錦賽將決出三塊金牌,在率先進行的公開水域男子10公里的比賽中,中國隊派出了安家葆、趙捃博航 參賽;跳水方面將進行混合團體決賽,中國隊派出了邱波和林珊參加比賽;花樣游泳將進行集體技術自選的決賽,中國隊的參賽節目《追夢》曾在上屆世錦賽中獲得銀牌,他們的表現如何也備受期待。

  目前中國隊以8金1銀1銅的成績高居本屆世錦賽獎牌榜和金牌榜的榜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