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施廷懋世錦賽四連冠 中國隊已“收割”跳水半數金牌

2019-07-16 08:47:55|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社光州7月15日電 2019韓國光州世錦賽15日進入第四比賽日。奧運冠軍施廷懋攜搭檔王涵在女雙三米板奪冠,幫助中國跳水隊實現世錦賽十連冠,同時實現世錦賽該項目四連冠。奧運冠軍曹緣和陳艾森攜手在晚間的男雙10米臺摘金,曹緣實現本屆世錦賽個人第二冠。

  至此,中國隊已成功攬下本屆世錦賽13枚跳水金牌中的7枚。

  在當日率先進行的女雙三米板決賽中,施廷懋與王涵雖在動作難度上不佔優勢,但兩人依靠教科書級的發揮成功摘金。

  施廷懋表示自己實現四連冠離不開優秀的隊友。“從吳敏霞到王涵,她們都很優秀。”施廷懋坦言,冠軍很重要,但自己更希望將中國跳水隊的精神傳遞給年輕的運動員。“希望他們不要被奪冠困住手腳,眼光要看到更多東西,去享受跳水。”

  王涵則表示,每個大賽都是新挑戰,將充分準備接下來的單人項目。

  晚間的男雙十米臺決賽中,奧運冠軍曹緣與陳艾森同樣憑藉完美的發揮以486.93分為中國跳水隊攬下當日第二金,這也是曹緣在本屆世錦賽取得的第二塊金牌。英國跳水名將戴利與配合不久的搭檔馬修·李摘得銅牌,俄羅斯組合摘銀。

  裏約奧運後,陳艾森一直處在狀態低谷,而拿到這枚世錦賽金牌後,他坦言自己找到了方向。“我很久沒跳出如此高水準了。前段時間訓練辛苦,尤其是力量訓練方面。奪冠讓我感覺開心,也有了方向。東京奧運近在眼前,我和曹緣在同步方面還要加強,隊內其他組合都很強,我的目標是雙人項目要超過500分。”

  臺、板兼顧的曹緣則對自己比賽中的小失誤表達了不滿,坦言只有完美發揮,目標定得足夠高,未來才能不被其他選手超越。“奧運會前,像英國隊這樣的強敵實力會再上層樓。我們仍要不斷超越自己。”

  當日的花樣游泳賽場進行了混雙技術自選決賽。第二次站上世錦賽舞臺的中國花遊隊唯一的男隊員石浩玙和搭檔張雅怡為觀眾帶來了主題為《龍》的表演,最終獲得第五。花遊強國俄羅斯獲得該項目金牌。

  “再次參加世錦賽,我給這次表現打90分。我和搭檔還需要再磨合,比賽再怎麼興奮,心仍然需要靜下來。”石浩玙表示。

  根據賽程,16日,中國跳水名將楊健將攜小將林珊爭奪跳水混合團體金牌。中國花遊姑娘們也將用節目《追夢》出戰集體技術自選決賽。(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