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謝震業:破紀錄為世錦賽增添信心 謝文俊:起跑慢了

2019-07-22 09:08:10|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倫敦7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選手謝震業和謝文俊21日在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的比賽中,分別贏得男子200米和110米欄冠軍,兩人賽後都對奪冠感到非常興奮。

  7月21日,謝震業在奪冠後慶祝。 當日,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謝震業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刷新了這個項目的亞洲紀錄。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佩扎利攝)

  謝震業在200米中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將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0.28秒,也打破了卡塔爾運動員奧格諾德在2015年創造的19秒97的亞洲紀錄。他賽後説:“感覺太棒了,畢竟創造了個人的最好成績,還刷新了亞洲紀錄,我太高興了。我喜歡熱情的觀眾,我也喜歡這個賽場。”

  他還説:“我賽前告訴自己一定要加快速度,取得這個成績給我征戰多哈世錦賽增添了信心。”

  倫敦的奧林匹克體育場的確是謝震業的福地,一年前他就曾在這裡贏得了世界盃男子200米冠軍,當時的成績是20秒25。尤其值得驚嘆的是,謝震業在男子200決賽之前一個半小時,剛剛帶領中國隊參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賽,並獲得第五名。贏得男子200米第二的是英國名將弗朗西斯,成績是19秒97。

  稍後進行的男子110米欄決賽中,謝文俊與法國選手貝洛錫安同時闖線,成績都是13秒28,最後經過圖片分析確認,謝文俊以0.005秒的優勢奪冠,來自美國的奧運會冠軍麥克勞德以13秒32位居第三。

  謝文俊賽後説:“倫敦的比賽總是非常精彩,水準非常高,每次來這裡比賽我都非常興奮。我其實對13秒28的成績並不滿意,因為今天的起跑有些慢,好在幾個欄後我逐漸追了上去。”

  他還説:“如果想在將來創造個人最好成績,還是應該注意起跑。”

  牙買加女子飛人弗雷澤以10秒78贏得女子100米冠軍,這也是她本賽季第三次闖入10秒80。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