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黑馬成色不減 鄭賽賽WTA聖何塞站奪冠

2019-08-05 15:22:04|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8月5日電 WTA聖何塞頂級賽女單決賽北京時間5日上午結束爭奪,中國選手鄭賽賽黑馬成色不減,以6:3/7:6(3)直落兩盤,完勝世界排名第10的薩巴倫卡,首奪WTA巡迴賽女單冠軍。她也成為李娜2011年悉尼折桂之後,第二位奪得WTA頂級賽冠軍的“中國金花”。

  剛剛過去的一週,鄭賽賽在聖何塞站迎來大爆發,首輪橫掃英國選手沃特森,次輪擊敗年初澳網四強選手柯林斯,8強戰苦戰三盤逆轉美國“00後”新星阿尼西莫娃。半決賽中,鄭賽賽力克去年賽會亞軍薩卡裏,首度殺入頂級賽決賽。

  決賽面對2017年曾經戰勝過一次的對手薩巴倫卡,鄭賽賽並沒有手軟。首盤伊始,她直落四分成功破發,但隨即遭遇回破,1:1戰平。第5局,鄭賽賽再度找到機會取得破發,隨後保發成功以4:2領先。之後的比賽,鄭賽賽牢牢掌控局勢,在5:3領先時再度破發,先拔頭籌。

  第二盤開局,鄭賽賽保發後再度破發,以2:0領先。不過薩巴倫卡很快取得了回破,並將比分扳平。接下來兩局,雙方互破發球局,比分仍然沒有被拉開。隨後六局,兩人的發球局都沒有出現破發點危機,比賽被拖入搶七。

  關鍵時刻,鄭賽賽保住了自己前三個發球分,並破掉對手一個發球分,以4:1領先。雖然此後對手連續保住發球分,但鄭賽賽連得3分還以顏色,最終以7:6(3)取勝,強勢問鼎聖何塞站女單冠軍。

  在來到聖何塞之前,鄭賽賽遭遇了女單五連敗,在法網、馬洛卡、伊斯特本和溫網都是首輪出局。此番奪冠,鄭賽賽不僅在女單項目上刷新了個人最佳戰績,也成為繼李娜2011年澳網稱雄之後,第二位奪得WTA頂級賽冠軍的中國球員,創造了2012年李娜在辛辛那提折桂之後,“中國金花”摘得的最高級別單打冠軍。

  首冠即是頂級賽場,鄭賽賽之前,尚未有中國球員在世界網壇達成這一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不到兩個月前,鄭賽賽剛與段瑩瑩搭檔,闖入法網女雙決賽,遺憾的是,最終兩位“中國金花”不敵跨國組合巴博什/姆拉德諾維奇,屈居亞軍。不過,與冠軍擦肩而過的遺憾,時隔兩月在單打賽場彌補。狀態正盛的鄭賽賽,讓近期中國軍團在國際網壇上的表現受到更多關注與期待。(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