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鄭賽賽告慰父親:你看,我沒有走錯路!

2019-08-06 09:05:1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5日上午,鄭賽賽在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聖何塞站的女單決賽中,用時1小時45分鐘,以6比3、7比6(3)直落兩盤擊敗賽會2號種子、白俄羅斯球員薩巴倫卡,奪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的WTA單打首冠。

  這項賽事原在斯坦福舉行,2018年起遷至同處美國舊金山灣區的聖何塞。鄭賽賽與這項賽事可謂淵源頗深,2012年7月,她正是在當時的斯坦福站贏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場WTA單打正賽勝利。而今年鄭賽賽在來到聖何塞前,包括法網、溫網在內已遭遇了單打五連敗,單打世界排名降至第55位,急需勝利來提振士氣。

  “非常棒,第一個冠軍!”鄭賽賽在決賽後説,“來這之前我打得不好,溫網後我回到中國,我最好的朋友和我説,‘你知道嗎,我感覺不到你的激情,你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打出自己應有的網球水準了!’的確,我給了自己太多的壓力,對結果有太多的期待。於是我告訴自己,不想那麼多,在場上就做場上該做的事,專注于每一分。於是就有了這美妙的一週,我只是在享受比賽!”

  在聖何塞,鄭賽賽先後擊敗了8號種子、美國球員科林斯, 4號種子、另一位美國球員安妮西莫娃,7號種子、希臘球員薩卡裏,首次殺入WTA頂級賽女單決賽。這也是她職業生涯第二次打進巡迴賽決賽,上一次是去年7月的南昌站,可惜她最終不敵王薔,成就了對手的職業生涯WTA單打首冠。而這次在聖何塞,鄭賽賽在決賽中擊敗了世界排名第10的薩巴倫卡,這也是她自2017年以來首次擊敗單打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員,也彌補了她沒有WTA單打冠軍頭銜的遺憾。

  “今天我贏在比她更加穩定。”鄭賽賽表示,薩巴倫卡的優勢在於發球,但這場決賽自己有意識地在場上多變換站位,打破對手的發球節奏,“進入相持我就會更有優勢,我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贏下這場比賽後,鄭賽賽獲取的積分將令她的單打排名有所提升,這對於她競爭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非常有幫助。“參加奧運會一直是我的目標。中國運動員從小都有一個夢想,就是參加奧運會,在奧運會上為祖國爭光。”她説,“我很開心有更大的機會去實現參加奧運會的夢想。”

  鄭賽賽在奪冠後感謝了許多人,教練、團隊和賽場上為她吶喊的球迷,她也沒有忘記感謝領她走上網球之路的母親。“她總是支持我,是她帶我去打網球,相信我,在我最艱難的時候她對我説,‘如果你不想打了,沒關係,就不打了!’這讓我感覺到了深深的愛。”鄭賽賽説。她也沒有忘記已經永遠離開她的父親,雖然父親在她打網球這件事上一直態度模棱兩可,但奪得個人首個WTA單打冠軍後,鄭賽賽發自內心地對自己的父親説:“你看,我沒有走錯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