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納達爾五奪羅傑斯杯網球賽冠軍

2019-08-12 16:26:24|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渥太華8月11日電 在加拿大蒙特利爾進行的羅傑斯杯網球賽決賽中,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僅用了70分鐘就以6:3和6:0戰勝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第五次奪得此項賽事的冠軍。

  這也是33歲的納達爾第三次在蒙特利爾登頂。他第一次奪冠是在2005年,當時19歲的他在決賽中擊敗了阿加西,第二次奪冠是在2013年。納達爾還曾于2008年和2018年兩度奪冠,這兩年的羅傑斯杯賽是在多倫多舉行的。

  納達爾説:“我的表現很穩定,這無疑是我這個星期打得最好的一場。我有很多細節處理得不錯,比如説方向的變化和節奏的變化。”

  這是納達爾在職業生涯中贏得的第83個男單冠軍頭銜,也是他本年度繼羅馬大師賽和法網之後獲得的個人第三冠。迄今為止,納達爾已經在大師1000系列賽中創紀錄地獲得了35個頭銜,而目前排在第二位的是33次稱雄的焦科維奇。

  這是梅德韋傑夫第一次面對納達爾。納達爾説:“他這個星期的表現很好。因此,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點是從一開始就不能讓他佔據優勢,對每個人來講決賽都比一般的比賽更困難。我有過很多決賽的經歷,我知道開局很重要,特別是在面對像他這樣的優秀選手的時候。”

  梅德韋傑夫説:“我知道比賽會如何進展,也做好了準備。不過,我沒能打出最好水準,而拉法(納達爾)今天太出色了。下一次我需要做得更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